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直击业绩会|古越龙山拟加大果露酒等副产品开发 预计今年营收净利均增长20%

来源:财联社 2021-05-14 08:27: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将坚持做强黄酒主业不动摇,加大果露酒、厨用酒、糟烧副产品等开发,结合现有品牌核心资源,夯实‘古越龙山’黄酒第一品牌地位,着力提升‘女儿红’品牌营收规模,打造品牌集群优势。通过产业园项目建设和原有设备的技术改造,促进企业核心竞争力全面提升。”5月13日下午,古越龙山(600059.SH)董事长孙爱保在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上如此表示。

对于备受市场关注的女儿红酱酒,公司总经理徐东良回应称,女儿红推出酱酒产品是进一步赋能女儿红品牌,收入占比很小,公司将继续做大做强黄酒主业。他透露,公司结合行业发展现状和公司实际经营情况,2021年力争酒类销售增长20%,利润增长20%。

在此次业绩交流会上,有投资者对公司黄酒产业园项目表示关注。孙爱保回应称,黄酒产业园项目一期工程投资19.42亿元,用地共430亩,已到位165亩,2020年公司已实施园区后酵罐区建设,完成桩基施工和部分罐体的安装及部分基础设施的建设。产能方面,目前公司黄酒酿造产能利用率基本维持满产状态,项目建设完成后将形成10万千升酿造及12万千升灌装的生产能力。

年报显示,2020年古越龙山黄酒销售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98.86%。徐东良介绍,黄酒产品主要原材料为粮食及包装物,公司酒类产品直接材料占总成本比为75.57%,其中中高档酒直接材料占总成本比为46.20%,普通酒直接材料占总成本比为29.34%。

面对原材料价格上涨,孙爱保表示将进一步调整公司产品结构,提高中高端产品附加值及销售比重。在明确淘汰200余只产品后,公司将继续全面梳理现有产品达到聚焦“大单品”的目标。目前公司中高档酒产品占酒类收入比例为68%,普通酒产品占酒类收入比例为32%。

根据年报,古越龙山去年中高档酒、普通酒毛利率全面下降。 公司董秘兼总会计师吴晓钧表示,主要系公司2020年度开始执行新收入准则,导致公司本期各产品毛利率均有所下降。长远来看,随着产品结构的调整,黄酒利润会逐步提升。

从市场分布来看,国内市场营收贡献比重前三地区分别是浙江、上海、江苏,地域差异明显;海外市场营收占比2.64%,主要出口对象为日本、东南亚、欧美等国家和地区。记者注意到,报告期内公司国外毛利率高于国内市场。徐东良解释,国外毛利率高于国内有产品结构及出口退税等原因,未来公司会努力拓展海外市场,正积极寻找国外代理商。

电商渠道业绩提升是去年公司亮点之一。2020年古越龙山电商销售收入为1.02亿元,较上一年度增长37.03个百分点,创历史新高,整体毛利率达到32.72%。年报称,公司在新媒体赛道抖音、快手等积极布局官方旗舰店,成为一个新的销售渠道。

中国酒业协会数据显示,2020年纳入到国家统计局范畴的规模以上黄酒生产企业102家,其中亏损企业8家;规模以上黄酒企业累计完成销售收入134.68亿元。财联社记者梳理对比几家黄酒龙头企业的业绩,发现其2020年营收、利润均呈下滑之势。

年报显示,2020年古越龙山实现营收、净利润分别为13亿元、1.19亿元,同比分别下降26.06%、33.72%;会稽山(601579.SH)在2020年实现营收、净利润分别为11.08亿元、1.21亿元,同比分别下降5.36%、4.6%;金枫酒业(600616.SH)报告期内实现营收、净利润分别为6.08亿元、1224万元,同比分别下降35.61%、58.44%,扣非净利润更是由盈转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古越龙山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