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会挖掘】国内废钢价格持续上涨 相关公司或受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5-07 08:18: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会挖掘】国内废钢价格持续上涨 相关公司或受关注)

相关数据显示,5月6日废钢商品指数为122.97,较昨日上升了0.73点,创下周期内的历史新高,较2020年04月12日最低点83.37点上涨了47.50%。

百川盈孚认为,4月初,钢坯不断走强,直发成交尚可,期螺高开高走,成交尚可,提振废钢市场;成材市场价格稳中上行,钢企利润充足,对废钢需求旺盛。月末,黑色金属期货持续上涨,沙钢拉涨,带动部分钢厂跟涨,加上钢厂利润充足,支撑废钢价格。

中金公司指出,预计今年废钢产出将继续增加,以满足需求的快速增长。但在需求端增量显著的情况下,废钢基本面将延续自2019年以来紧平衡的格局,若国内废钢产出增加1600万吨,今年废钢缺口大约在500万吨的水平。废钢供应方面,在自产废钢很难有增量的情况下,制造业旺盛将利好加工废钢的产出。折旧废钢方面,随着钢铁存量的不断累积,今年的折旧废钢产出将保持增长。

华宏科技(002645)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再生资源加工装备专业制造商和综合服务提供商,深耕行业30余年,在废钢、报废汽车回收利用业务领域具有一流的技术实力、渠道资源和市场竞争力。

天奇股份(002009)公司控股子公司湖北力帝机床股份有限公司从事环保装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涵盖废钢加工、报废汽车拆解、有色金属加工及分选、再生资源综合利用及节能环保。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奇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