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4月爆买500亿?“聪明钱”本月动向大拆解!真茅不敌“券商茅”

来源:财联社 2021-04-29 23:47: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4月爆买500亿?“聪明钱”本月动向大拆解!真茅不敌“券商茅”)

今日是五一节前倒数第二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净流入超50亿。这已经是北向资金连续5个交易日净流入,至此,北向资金本月净流入超400亿。

今日,伊利股份、宁德时代、格力电器、中国平安获净买入居前,药明康德、比亚迪、云南白药净卖出额较大。

回溯近一个月北向资金的动向,其净买入额最高的个股是东方财富,京东方A、平安银行与招商银行也被大举买入,分析过去一个月北向资金的偏好,银行龙头与光伏工控龙头格外受“聪明钱”的青睐。

image

本周,“券商茅”东方财富发布业绩,一季度实现净利19亿元,同比增长118%,持续实现业绩高增长。随后,十数家机构对其上调2021年盈利预期。目前,其市值已稳坐券商股第二,仅次于中信证券。

上市银行一季报也于近期集中披露,“聪明钱”青睐的招商银行、平安银行等归母净利润均同比实现双位数增长,业绩表现好于市场预期。机构看法称,整体来看银行业一季度盈利能力显著回升,行业基本面持续向好的预期基本得以印证,预计全年内银行业绩仍将保持稳健增长态势。

光伏方面,国家能源局此前发布《关于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开发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其中要求2021年全国风电、光伏发电发电量占全社会用电量的比重达到11%左右,后续逐年提高,到2025年达到16.5%左右。券商认为在风电、光伏全面平价的背景下,政策目标为产业增速托底,产业存在超预期发展的可能性。

但北向资金大举买入以上个股的同时,A股“股王”贵州茅台却遭北向资金大举卖出36.6亿。

前期3月份老核心资产迎来强势反弹后,浙商证券王杨团队发表看法称,白酒和调味品等为代表的核心资产估值仍相对较高。下半年,市场风格将向成长类倾斜,机构抱团行为或有所弱化。因此全年来看,老核心资产整体难有系统性机会,阶段性反弹后,后续仍将走向分化。

比亚迪、山西汾酒与顺丰控股、潍柴动力也遭北向资金卖出超10亿。其中除了顺丰控股一季度业绩爆雷广为人知外,山西汾酒作为次高端白酒龙头也受核心抱团资产逻辑影响,在一季度遭多家明星私募减仓。

昨日新能源汽车龙头比亚迪披露一季报,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11%,考虑到2020年疫情的影响,以2019年一季度为基准,比亚迪净利润反而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滑(约七成)。还有两个信号值得注意,截至2021一季度,比亚迪仍未摆脱亏损的困境,且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大降,创近六季以来新低。考虑到愈演愈烈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争夺战,瑞银最新给予了比亚迪“沽售”评级。而比亚迪股价年后亦表现平平,随市场调整回撤了近4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