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逆市大涨!这个行业迎重磅利好!

证券之星 2021-04-26 16:51: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创业板指全天冲高回落收长上影,个股再现普跌格局,午后恒立液压、中泰证券、宁德时代等多只权重股出现跳水。

今日市场热点主要聚焦原料药,总体来看,市场赚钱效应较弱,板块持续性不强。

截至收盘,沪指跌0.95%,报3441点;深成指跌0.89%,报收14224点;创业板指跌0.84%,报收2969点。沪股通净流出1.02亿元,深股通净流入33.06亿元。

原料药爆发

受印度疫情的影响,一度因为国内疫情平稳而回落的抗疫板块,进入4月以来连续大涨。

尤其是在原料药方面,业内普遍认为,由于药品刚需性较强,如果印度疫情持续恶化引起原料药供应紧张,可能会导致全球原料药供应格局的重塑。

今日早盘,A股原料药板块掀起涨停潮。创业板品种共同药业大涨20%收获涨停,美诺华、东亚药业、奥锐特、新华制药等收获涨停。

公司资料显示,共同药业是一家专业从事甾体药物原料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为甾体药物生产所需的起始物料和中间体。在甾体药物起始物料领域,是国内最大的供应商之一;其产品线丰富,能够满足客户的多元化需求并受到市场认可。

美诺华是一家专业从事特色原料药(包括中间体)和成品药研发、生产与销售的医药制造企业。在特色原料药细分行业内已经形成了较高的品牌知名度和竞争优势。并且美诺华于近日与默沙东旗下子公司英特威国际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业务合作协议》。

中信证券研究认为,当前全球原料药供应严重依赖中国和印度。新冠肺炎在印度的持续流行可能会破坏全球药品供应链,加剧药品供应短缺情况。部分原料药品种预计会在供需失衡状态下维持相对高价,给相关国内原料药企业带来潜在的业绩弹性。

基金也加仓

据统计,今年一季度基金大幅增配了医药行业,医药行业配置比例呈现反转上升趋势。

具体看,一季度主动型基金的医药生物配置比例为14.86%,较去年第四季度环比大幅上升1.23个百分点(大幅超配4.74%)。二级行业中主要增仓来源于医疗服务行业,一季度配置比例高达5.06%。

多只医药股获明星基金经理提前布局。张坤管理的易方达中小盘在其披露的一季度中,十大重仓股中已有4只医药股,分别是美年健康、华兰生物、通策医疗、天坛生物。其中,华兰生物是一季度新进前十大重仓股。

在上市公司的一季报中,高毅资产旗下冯柳、邓晓峰、孙庆瑞三位明星基金经理也有新进医疗股的动作。

冯柳掌管的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新进成南微医学为前十大流通股东。该公司主营微创医疗器械的研发、制造和销售。截至一季度末,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持有南微医学100万股,占流通股比例2.33%。

邓晓峰则大举进驻爱博医疗。截至一季度末,高毅晓峰2号致信基金持有爱博医疗66.63万股,高毅晓峰1号睿远证券投资基金持有爱博医疗26.28万股,分别位列第二大、第十大流通股东的位置。

孙庆瑞掌管的高毅庆瑞6号瑞行基金新进成为通策医疗十大流通股东。

结构性影响

由于仿制药实力强大,印度有着“世界药厂”的称号。而疫情带来的大量需求和对供应链的冲击,导致印度的相关原料与制剂出口无可避免地受到影响,这给国内相关企业带来机会。

据行业人士介绍,国内原料药产品结构本身与印度较为类似,印度原料药品类主要为抗感染、心血管、中枢神经、呼吸领域,其中抗感染和心血管占比超过50%,而我国原料药在抗感染及心脑血管领域已经有较强的积累。

此外,国内原料药产能相对充足,并且具备成本、技术、认证速度等方面的优势,为企业参与国际竞争奠定了较好基础。在此背景下,印度原料药产出受压制将使更多订单流向国内,叠加原料药价格上涨,国内相关原料药企业有望受益。

当然这次印度疫情发展的影响不仅仅在于原料药,另外一些行业也值得关注,比如在连锁反应下电子行业也将受益,在海外疫情暴发而国内疫情控制较好的情况下,电子行业供需缺口将进一步放大,继续提升当前电子行业的景气度;香料行业也是同样,印度的合成香料近年来发展得比较迅速,由于其大宗原料生产能力及绝对的成本优势在全球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华制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