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1-04-21 11:12: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海大集团(002311):主业稳健增长 管理优势稳固

类别:公司 机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盛夏/朱欣頔 日期:2021-04-21

海大集团发布2020 年年报和2021 年一季报,2020 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603 亿元,同比增长26.7%,归母净利润25.2 亿元,同比增长53%。饲料销量1466 万吨,同比增长19%。2021 年一季度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57 亿元,同比增长49.8%,归母净利润7.07 元,同比高增133%。公司通过配方优化和专业集采,有效降低成本。同时精细化管理体系优势逐步放大,猪料、禽料、水产料等主要饲料品种销量均明显高于行业增速,盈利能力领跑同行。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 年EPS为2.05/2.54/ 3.07 元,参考公司历史估值情况和长期高速成长的高确定性,给予2022 年40 倍PE, 目标价102 元,维持“买入”评级。

主营业务继续保持稳健增长。海大集团发布2020 年年报和2021 年一季报,2020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603 亿元,同比增长26.7%,归母净利润25.2 亿元,同比增长53%。毛利率11.66%,同比提升0.3pct。饲料销售收入488 亿元,同比增长25%。饲料销量1466 万吨,同比增长19%,其中禽料同比增长20%,猪料同比增长37%,水产料同比增长10%。生猪出栏近100 万头,预计净利润5.5-6 亿元。2021 年一季度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57 亿元,同比增长49.8%,归母净利润7.07 元,同比高增133%。

配方优化+专业集采,成本优势领先。公司多年来持续在动物营养方面投入研发,当近两年玉米、豆粕等传统饲料原料价格大幅上涨时,公司可以及时调整配方,在鸭料、鸡料、猪料等畜禽饲料配方中大幅提升杂谷占比,其高粱、稻谷等替代品的添加量显著高于同行,有效降低成本。同时公司的原料采购团队专业能力突出,通过期货套保、国际化多渠道采购等方式合理管控成本,平抑原料上涨对公司业绩的影响。

精细化管理体系,保障主业高质量扩张。公司中后台管理、财务管理、生产运营、投资建设等精细化管理优势在竞争中逐步扩大,优势越发稳固,特别是公司处在高速成长期,仍然能够长时间有效管控成本,保持高于同行的盈利能力,市场占有率继续快速增长。

风险因素:贸易政策变动,天气灾害,疫病爆发等。

投资建议:考虑公司2020 年和2021 年Q1主营业务继续保持稳健增长,以及成本端研发优势和专业化集采能力、精细化管理体系是公司核心的长期竞争优势,将长期助力公司持续成长。我们调整公司2021-2022 年EPS 预测至 2.05/2.54 元(原预测为2.07/2.48 元),新增2023 年EPS 预测为3.07元,参考公司历史估值情况和长期高速成长的高确定性,给予2022年40 倍PE,目标价102 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鑫农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