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光伏巨头击碎亏损谣言!隆基股份一季度报披露净赚25亿

来源:资本邦 作者:Ray 2021-04-21 10:12: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21日,资本邦了解到,隆基股份(601012.SH)发布2021年一季度报,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58.54亿元,同比增84.36%;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02亿元,同比增长34.24%。

击碎一季度巨亏17亿谣言

此前4月7日晚,在一场券商电话会议上,有所谓行业专家预测隆基股份一季度有可能巨亏17亿元,这一言论随即引发广泛关注。

隆基股份董秘则辟谣表示,所谓“专家”关于公司一季度将大幅亏损的说法与事实不符,称公司一季度报将在4月底前披露,到时将揭露结果。

而在亏损的消息出来之后,隆基股份股价连续三天下跌。

此次披露的一季度报显示,隆基股份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02亿元,同比增长34.24%。可谓是彻底击碎了亏损17亿的谣言。

同时,隆基股份披露了2020年年报,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545.83亿元,同比增长65.9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5.52亿元,同比增长61.99%。全年海外收入214.61亿元,同比增长70%。

年报披露2020年,隆基股份实现单晶硅片出货量58.15GW,其中对外销售31.84GW,同比增长25.65%,自用26.31GW;实现单晶组件出货量24.53GW,其中对外销售23.96GW,同比增长223.98%。

创始人亲自带队布局氢能源产业

在主业光伏能源发展良好的情况下,隆基股份在不久之前还正式进军氢能源产业。

据企查查数据显示,3月31日,西安隆基氢能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隆基氢能)注册成立,注册资本3亿元。隆基氢能股东包括隆基股份全资子公司西安隆基绿能创投管理有限公司以及上海朱雀嬴私募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隆基氢能的法定代表人则是隆基股份创始人李振国,可见隆基股份对于氢能源的重视。

政府也对氢能源的发展十分重视。在去年5月28日人大会议上批准了《关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

在报告中明确指出药制定国家氢能产业发展战略规划;支持新能源汽车、储能产业发展,推动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实施。

这是氢能/储能首次被写入年度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将对氢能/储能产业在我国的布局产生积极推动作用。

根据2019年中国氢能联盟发布的《中国氢能产业白皮书》,预计到2050年氢能在中国能源体系中的占比约为10%,氢气需求量接近6000万吨,年经济产值超过10万亿元,实现CO2减排约7亿吨。

开源证券的研究报告显示,根据OFWeek对各地方政府出台的燃料电池汽车保有量及销量的指引统计,预计2023年全国燃料电池汽车销量将达13502辆,2025年达到3273辆。加氢基础设施是氢能利用和发展的中枢环节,燃料电池汽车的商业化亟需加氢站配套。根据LBST发布的全球加氢站年度评估报告,截至2020年底全球共有加氢站553座,根据中国氢能联盟统计数据,

2020年我国已建成127座加氢站,建设力度超出原有规划。4月13日,中国石化宣布,“十四五”期间将规划建设1000座加氢站或油氢合建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石化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