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韦尔股份:2020年年度净利润27.06亿元,同比增长481.17%

证券之星综合 2021-04-16 08:09: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韦尔股份于2021年04月16日发布2020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8.24亿元,同比增长45.43%,实现净利润27.06亿元,同比增长481.17%,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24.08%,基本每股收益3.2100元,总资产226.48亿元,总负债111.23亿元,资产负债率49.11%,现金流净额为54.23亿元,现金流净增加额为23.06亿元。

公司主营业务为半导体分立器件和电源管理IC等半导体产品的研发设计,以及被动件(包括电阻、电容、电感等)、结构器件、分立器件和IC等半导体产品的分销业务,这些产品广泛应用于移动通信、车载电子、安防、网络通信、家用电器等领域。

公司一直非常重视技术研发工作,不断加大研发投入,2014-2016年,公司半导体设计业务研发费用占半导体设计业务销售收入比例分别达到9.47%、8.20%和9.58%。在TVS方面,公司是国内最早进入该领域的公司之一,研发团队人员平均有7年以上专业经验,核心技术人员具有多年的本专业工作年限,研发团队技术能力扎实,并形成自有知识产权和技术积累;器件结构和工艺流程是TVS的核心技术,在这两方面,公司技术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拥有从设计到工艺整套流程的技术开发实力,同时拥有国际一流的专业测试设备。

中银证券认为公司立足光学、显示和模拟三大赛,助力长期成长。在 CIS 领域,公司是全球排名前三的 CIS 芯片供应商,随着智能手机对拍摄质量要求的增加,摄像头数量的增加和像素等技术升级,手机市场仍有成长空间,此外,安防、医疗、汽车等市场也是公司 CIS 业务成长的重要驱动力。在显示领域,公司于 2020 年完成收购Synaptics 基于亚洲地区的 TDDI 业务,目前业务进展良好。在模拟领域,公司长期致力于 TVS、MOSFET、肖特基二级管、IC 电源管理等产品的研究,此外,在 RFSwitch、Tuner、LNA 等产品领域也取得较好进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银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