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猪肉暴利终结?三家生猪养殖企业一季度净利润均预估同比下降

资本邦 作者:Ray 2021-04-15 11:02: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15日,资本邦了解到,两家生猪养殖企业于14日晚发布公告,新希望(000876.SH)预计一季度净利润1.2亿-1.8亿,同比下降88.94%至92.62%。天邦股份(002124.SZ)预计一季度净利润为1.91-2.38亿,同比下降50%-60%。

而在此前13日晚,正邦科技(002157.SZ)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一季度实现净利润为2.05亿元–3.05亿元,同比下降66.32%-77.36%。

最近养殖企业可谓是“雷声滚滚”。

不过号称“猪茅”的牧原股份(002714.SZ)却逆势而行,其在14日晚间发布的一季度业绩预告表示,预计一季度实现净利润为67亿元-73亿元,同比增长62.17%-76.70%。

猪肉价格下跌引起猪企业绩下降?

在这三家一季度预计下跌的企业中,都在公告中提到了一个因素,那就是报告期内生猪销售价格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而牧原股份则表示,尽管一季度生猪价格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但由于公司生猪养殖规模有所扩大,一季度销售生猪772万头,较上年同期增长201.09%。第一季度销售量同比大幅增加是导致本期经营业绩较上年同期增长的主要原因。

根据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的数据显示,2021年第14周(即2021年4月6日-4月9日),16省(直辖市)瘦肉型白条猪肉出厂价格总指数的周平均值为每公斤27.05元,环比下跌13.1%,同比下跌37.8%,较上周扩大6.9个百分点。

国内瘦肉型白条猪肉出厂价格(以下简称“猪肉价格”)环比下跌。部分地区已跌破育肥成本线,同时,终端需求依旧疲软,屠宰企业销售压力较大,本周猪肉价格下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 希 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