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午评:沪指震荡涨0.19%,钢铁券商股强势拉升,海南本地股崛起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4-08 11:33: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午评:沪指震荡涨0.19%,钢铁券商股强势拉升,海南本地股崛起)

4月8日,两市股指全线低开,随后快速下探,创业板盘中指一度跌逾1%,盘中在金融、酿酒等板块的带动下震荡回升,沪指、深成指小幅上扬,创业板指涨约1%。行业方面,钢铁、券商、保险等板块走强,电力、燃气等碳中和概念回落走低。北向资金呈净流出态势。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19%报3486.19点,深成指涨0.16%,创业板指涨0.86%;两市合计成交4688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14.93亿元。

盘面上看,医美概念再度活跃,金发拉比连续四日涨停;海南本地股崛起,华闻集团、海德股份等涨停;钢铁板块再度走强,重庆钢铁、西宁钢铁等逾10股涨停;券商、保险、食品饮料、煤炭、医药、酿酒等板块均发力拉升,电力、燃气、环保、造纸等板块走弱。

对于近日市场走势,国盛证券表示,上证指数在3月25日二次探底后,在权重板块的引领下,缩量反弹了近150点,短期累计了一定的获利盘,近期的回踩应为良性的技术性调整。在没有外力的作用下,量能不足应很难引发指数大级别的调整,短期震荡调整或仍是市场的主基调。可重点关注3月份社融数据能否超预期,或能引发指数向上变盘。操作上,可关注权重板块能否止跌企稳,如沪指在30日均线附近形成支撑,短线指数仍有上攻的动能。而在市场持续进行弱势盘整的当下,结构性机会或强于大市,宜轻指数重个股,把握低价、低估值板块的布局机会,或为当前行情下不错的选择。

东吴证券指出,目前市场氛围依然以题材炒作为主,同时风向开始向一季报业绩披露进行倾斜,不少上市公司已经开始预披露一季度业绩,业绩预喜以及具有高送转预期的品种得到了市场资金的高度关注。操作上看投资者可继续保持较高仓位参与市场,可选择一季报业绩出现较大提升的品种进行短线交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德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