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午评:沪指震荡跌0.53%,碳中和概念再度活跃,白酒板块走弱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4-07 11:30: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午评:沪指震荡跌0.53%,碳中和概念再度活跃,白酒板块走弱)

4月7日,两市股指小幅高开,随后在酿酒、银行等板块的拖累下震荡下探,沪指盘中一度跌近1%,创业板指跌幅超2%,临近午盘,三大股指跌幅有所收窄。两市板块走势现明显分化,航运、碳中和相关板块强势拉升,白酒板块大幅下挫;北向资金呈净流出态势。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53%报3464.54点,深成指跌1.14%,创业板指跌1.36%;两市合计成交4659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35.99亿元。

盘面上看,航运板块强势拉升,长航凤凰、中远海发、中远海控等涨停;电力、环保、钢铁、燃气、有色、煤炭等碳中和相关板块集体走高;医美概念再度活跃,澳洋健康、金发拉比、悦心健康等涨停;白酒板块走势疲弱,山西汾酒、泸州老窖、古井贡酒、口子窖、酒鬼酒等跌幅超5%。

对于近日市场走势,国盛证券指出,周二A股缩量震荡略有分化,抛压适度增加,但托盘资金充裕,题材表现强于权重。技术上,春节后A股快速回落,抱团股的高估值得以消化, A股逐步回归常态;周二沪指缩量回踩颈线,确认支撑强度,短假后资金持续回流,量能有望放大,进而支撑反弹延续,当前属相对低位,耐心持股待涨为宜。

财信证券表示,昨日指数弱势整理,但赚钱效应尚可。总体来看,两市题材表现活跃,氢能概念股掀起涨停潮,但主题轮动速度在加快,预计持续性不强。考虑到此前机构抱团股及市场指数重挫,积累了大量套牢盘,在指数反弹期间,基金赎回压力可能增加,从而限制后续指数的上行空间。因此,后续指数的成功突破,仍需要增量资金入场以及成交量放大来配合。如果成交量迟迟未见放量,需谨防指数冲高回落的风险。但由于当前10年期美债收益率已经接近疫情前水平,而美国经济尚未恢复至疫情前水平,预计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上行速度将放缓,短期内A股机构抱团股以及市场指数也难以大幅下行。在经济以及流动性基本面尚未明显转向时,我们倾向于认为后续1个月内,A股指数将继续维持盘整态势,但指数波动范围更大,趋势性行情暂未出现。短期操作层面,建议逢低吸纳疫情受损板块、低估值板块、顺周期板块等三大方向优质个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凤凰航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