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30岁“农行主任”赌球巨亏700万!干了这件事,被判了14年…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1-04-06 10:56: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30岁“农行主任”赌球巨亏700万!干了这件事,被判了14年…)

又见银行从业人员犯罪大案,刑期高达十四年。

本案涉案的当事人易某某,出生于1989年,案发前是国有大行支行下属的分理处主任,可谓年少有为。他作为一名年轻的干部,原本拥有光明美好的前途,却因为沉迷网络赌博,最终一并失去了财产、事业和自由。

图片

银行员工卷入诈骗案

大竹县隶属四川省达州市,因“竹多竹大”而得名。这起案件,就发生在当地。

据微信公众号“大竹法院”近日发布的文章《年轻干部锒铛入狱 警钟长鸣常怀自律》显示,2020年9月,大竹县人民法院依法审结了一起诈骗罪案件,被告人易某某原系某银行大竹县支行某分理处主任。

起因竟是迷上赌博

而根据中国庭审公开网公布的2020年8月5日庭审视频,让这起案件的更多细节浮出水面。

图片

庭审视频显示,被告人易某某,男,1989年2月5日出生于四川省渠县,大学本科文化,2018年12月起直至案发,担任中国农业银行大竹县支行清水分理处原主任。

在29岁就当上分理处主任,易某某的前途一片看好。

但是,危机的种子在此之前已经种下。

原来,早在2018年10月,易某某下载了网络赌球软件,开始参与网络赌球,并走上了不归路。赌球输得最多的时候,累计亏空甚至达到了700多万。

而易某某是农家子弟出身,据其供述工作时月收入现金在7000-8000元左右,名下只有一部十几万的车,和妻子买的房子价值30多万。

也就是说,其个人的资产是完全没有能力应对如此高的债务。

易某某是如何实施诈骗的?

迷上赌博,债台高筑,易某某打起了借钱翻本的主意。

庭审视频显示,根据指控,从2018年12月至2019年8月,他以回报高额利息的方式,向同事、朋友、客户借款,向多名被害人借款合计达600多万元,他将该借款拆东墙补西墙,进行挪借和网络赌球,该借款至案发未归还。

其中,公诉人指控,经依法审查查明,2018年12月,他开始担任农行大竹支行清水分理处主任。由于该分理处有贵金属交易任务,时任主任的易某某便组织员工凑了40万元用于完成任务。易某某在保管该40万元期间,将该笔资金用于网络赌球全部输掉。为了赌球翻本填补亏空,易某某遂编造理由,继续借钱,进行网络赌博后又将钱输光。

经法院最终查明,2019年1月至2019年8月,被告人易某某虚构在成都买房、投标、完成业绩、做生意、还贷等理由向杨某某等14人借款共计622万余元。

易某某将借来款项大部分用于网络赌博、填补亏空, 亏空的情况下继续赌球,试图翻本,结果亏得更多。最终有599万余元的借款无法归还。

2019年8月,因为无力偿还借款,他将自己的汽车在一个小贷公司抵押贷款5万元。因为债务纠纷,他跟妻子也离了婚。

2019年9月9日,易某某因涉嫌犯诈骗罪被大竹县公安刑事拘留,2019年10月17日被逮捕。

获刑十四年

大竹县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易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手段,骗取他人借款用于网络赌博、借新还旧,致使599万余元的借款无法归还,其行为严重侵犯了公民的财产所有权,已构成诈骗罪,且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予惩处。

法院认为,被告人易某某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系坦白,可以从轻处罚。综上,法院根据被告人易某某犯罪的事实、性质、情节、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以及悔罪表现,判处被告人易某某有期徒刑十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十万元;责令被告人易某某退赔被害人经济损失599万余元;扣押在案的物品,由扣押机关依法处理。

被告人易某某不服一审判决提起上诉。2021年3月,二审维持原判。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业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