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五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1-04-02 13:22: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纺织服装4月投资策略:消费旺季来临 关注国货机遇

类别:行业 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丁诗洁 日期:2021-04-01

行情回顾:年报行情与国货热点助推板块逆势反弹3 月A 股行情呈下跌态势,港/台股大盘基本持平,美股大盘震荡上行,其中纺服板块A 股和台股逆势走高,港股和美股与大盘一致。重点关注公司3 月多数呈上涨趋势,部分前期表现较弱的公司在近期显著反弹。

品牌渠道:春节消费大幅反弹,3 月末事件驱动国销售大增今年春节消费超19 年水平。1~2 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33.8%,比2019 年1~2 月份增长6.4%。其中,限上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商品零售同增47.6%。1~2 月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中穿类增长44.3%,两年平均增长8.7%。2 月阿里平台运动服和运动鞋同增分别52.4%和18.8%。3 月下旬事件驱动下,品牌力强的国产品牌体现出明显的“国产替代”效应。

制造出口:出口大幅回暖,棉价小幅回落,汇率回升中国纺织品(含口罩)出口相比去年同期大幅回暖,2 月纺织/服装出口同增321%/285%;2 月中国出口新订单PMI 48.8,比2019 年同期增长8%。柯桥总景气指数在1 月略有下降;3 月平均328 棉花价格指数小幅回落至15980 元/吨水平。运价小幅下降,美元兑人民币汇率有所上升。

纺服板块公司公告与行业新闻一览

公告方面,太平鸟、比音勒芬、特步国际、晶苑国际、李宁、宝胜国际、安踏体育、申洲国际等发布2020 年末期业绩,大多公司业绩超出预期。

新闻方面,新疆棉事件引起消费者对国产服装品牌的关注大大提升。

风险提示

1.疫情反复多次冲击;2.企业恶性竞争加剧;3.汇率与原材料价格波动。

投资建议:看好小长假进一步强化板块基本面,布局绩优企业3 月多家港/A 股公司披露业绩,多数重点公司恢复情况良好,业绩超预期,2021 年基本面景气度进一步提高。“原地过年”压抑的消费需求有望释放,看好即将迎来的4 月清明假期和五一劳动节前效应,助推板块基本面进一步强化。消费者对国产品牌好感度提升,进一步加强品牌力突出的国货发展机遇。当前板块绩优公司估值具有较好的配置价值,我们港股重点推荐申洲国际、安踏体育、李宁,A 股重点推荐开润股份、森马服饰、稳健医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