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发生了什么?快递巨头突然闪崩暴跌!这一概念又火了,有股票半小时直接地天板!一个月暴涨160%

来源:e公司 2021-03-30 22:31: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发生了什么?快递巨头突然闪崩暴跌!这一概念又火了,有股票半小时直接地天板!一个月暴涨160%)

今日,A股继续反弹,上证指数今年少有的收出4连阳,创业板指也创反弹以来新高。

但在指数一片欣欣向荣的背后,却藏有两大隐忧。其一是,虽然指数连续飘红,但个股下跌的家数仍占多数,今日有近7成个股逆市收跌;另一方面是成交量持续低迷,今日两市仅成交7493亿元,仍处于近期地量区域,已连续超1个月成交低于万亿元。北上资金净买入38.07亿元。

盘面上,新疆板块大涨3.61%,新研股份20%涨停,卓郎智能德展健康天富能源中油工程等逾10股涨停。实际上,自新疆棉事件后,新疆板块已连续3日跳空高开高走,逼近年内最高点,累计大涨8.27%。而在新疆板块强势的带动下,整个大西北板块被激活,陕西板块今日也大涨3.33%,西藏板块涨1.79%,宁夏板块涨1.22%,均远强于大盘走势。

碳中和概念股剧烈震荡

经过3月初以来的连续大涨,碳中和概念板块今日盘中出现剧烈震荡,长源电力华通热力惊现地天板,华银电力深圳能源惠博普凯美特气等多股震幅超10%。

长源电力早盘大幅低开4.99%,随后巨量秒杀至跌停,时至下午2点,股价一直在跌停板附近徘徊,直到2:16分左右,大单涌入打开跌停板并直线拉升,仅用了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就从跌停到涨停,全天成交23.8亿元,换手率达26.58%,3月以来累计上涨159%。

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买入的大部分是营业部游资,买一国泰君安宁波彩虹北路营业部净买入1176万元;有游资俱乐部之称的东方财富证券旗下2营业部分别为买二和买五,分别净买入935万元、739万元,买入前五席合计净买入5789万元。而卖一为机构专用席位,大幅净卖出4949万元,卖出前五席合计净卖出7106万元。湖北能源华通热力等碳中和概念股今日也出现机构资金甩卖的迹象。

从统计数据来看,杠杆资金在长源电力上涨过程中起到非常大的推动左右。融资客连续6周融资净买入长源电力,并且净买入额呈现逐周急速增加的趋势,融资余额由2月底的1.23亿元,激增至4.32亿元,增涨逾251%。融资盘的成交量近期也持续占到总成交的近3成左右。

投资者还要注意的是,日前长源电力发布业绩快报,2020年实现营收57.22亿元,同比下降22.32%,净利润3.54亿元,同比下降38.18%。对于业绩下滑的原因,长源电力表示,主要是受到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湖北省内全社会用电量下降,叠加夏秋两季汛情,省内水电出力较大等因素,公司火电机组发电量、利用小时数同比大幅下降。同时,电力市场化改革迈向纵深,用户侧进一步放开,湖北省全省直接交易规模同比增长,公司火电机组市场化交易电量占比增加,售电均价同比小幅下降。

另外,长源电力还多次发布风险提示公告表示,经核实,公司于 2018 年以增资扩股方式参股湖北碳交易中心,出资额 3,300 万元,持股比例 9.09%,公司不参与湖北碳交易中心的日常经营管理。2018 年、2019 年湖北碳交易中心均未实施分红,上述参股投资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极小。 

韵达股份闪崩

韵达股份尾盘闪崩触及跌停,股价创2016年借壳以来新低,也引起了市场的高度关注。韵达股份的闪崩或源自昨日公布的股票激励业绩考核指标的调整。

根据韵达股份公告,公司拟调整第三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第二个解锁期公司业绩考核指标,并相应修订《第三期限制性股票》及其摘要、《韵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第三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实施考核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第三期限制性股票考核管理办法》)相关内容。

调整后,本计划第一期解锁以2019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归母净利润为基数,考核指标为2020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归母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10%;第二期解锁以2020年度完成快递业务量为基数,2021年度完成快递业务量增长率不低于30%;或以2020年度营业收入为基数,2021年度营业收入增长率不低于同行业上市公司的平均增长率。

而调整前,第一期解锁以2019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归母净利润为基数,考核指标为2020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归母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10%;第二期解锁以2019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归母净利润为基数,考核指标为2021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归母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21%。

调整的主要是2021年考核指标参照基数由2019年变更到2020年,表明貌似变动不大,但2019年韵达股份实现的净利润是26.47亿元,而2020年前三季度韵达股份仅实现净利润10.2亿元,同比下降47.83%,如以前三季度平均每季盈利3.3亿元计算,韵达股份2020年度可能仅能实现净利润约13.5亿元,只有2019年度的约一半。

股票激励计划考核指标参照基数降低了一半,令市场对韵达股份未来的业绩存疑。3月以来,北上资金减持韵达股份约479万股,同期融资余额也减少约1300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圳能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