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歌尔股份2020年净利润大涨,“果链”股价却集体下挫

资本邦 作者:Ray 2021-03-29 10:56: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29日,资本邦了解到,歌尔股份(002241.SZ)发布2020年年报,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577.4亿元,同比增长64.2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48亿元,同比增长122.41%,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50元(含税)。

智能硬件产品营收大增,2020年净利润增长122.41%

从具体产品来看,智能硬件产品2020年营收达176.52亿元,同比增长107.34%,已成为歌尔股份业绩增长的重要驱动力,而智能声学整机产品2020年营收达266.74亿元,同比增长79.95%,仍然是业绩增长的重要因素。

歌尔股份表示,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坚持“精密零组件+智能硬件整机”的发展战略,积极推动声学、微电子、光学、结构件等精密零组件和智能无线耳机、虚拟/增强现实、智能可穿戴、智能家居等智能硬件产品业务的发展,特别是精密零组件、智能无线耳机、VR虚拟现实等领域内的业务取得了较快增长。

“果链”2020年业绩大涨,股价却集体下挫

虽然歌尔股份2020年业绩大涨,另外两家果链企业欧菲光和立讯精密业绩也有不同程度的上涨,但是2021年股价却集体下挫。

欧菲光发布的业绩预告称202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81亿元,同比上涨72.70%;而立讯精密则表示202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2.33亿元,同比增长53.44%。

欧菲光的日子则不太好过,3月16日欧菲光发布公告,称境外特定客户计划终止与公司及其子公司的采购关系,后续公司将不再从特定客户取得现有业务订单。2019年经审计特定客户相关业务营业收入为116.98亿元,占2019年经审计营业总收入的22.51%。

而境外特定客户为苹果,受此消息,欧菲光股价一路下跌,截至2021年3月26日收盘,总市值为227亿元。

而立讯精密2021开年以来,二级市场上的表现一直有些惨淡,1月中旬以来,立讯精密股价从年内高点63.26元跌至3月26日收盘的34.92元,总市值为2453亿元,市值已蒸发近2000亿元。

歌尔股份也是一样,年初股价有所上升,然后一路下跌,截至2021年3月26日收盘价为27.24元,总市值已跌破1000亿元,为931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歌尔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