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外资动手了!重点加仓股曝光,11股被猛烈扫货!附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3-28 13:14: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外资动手了!重点加仓股曝光,11股被猛烈扫货!茅台有新情况,光伏巨头遭弃(附名单))

A股底部震荡,北上资金却已连续3周抄底,加仓幅度呈增长趋势。

本周A股大盘三大指数均下探后反弹,周K线下影线长于上影线。本周北上资金继续保持净流入,一周累计买入A股141.6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84.6亿元,深股通合计净买入57.04亿元。北上资金已连续3周净买入环比增加,并且累计净买入在本周屡创历史新高。

农林牧渔行业获北上资金重点加仓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本周北上资金持股量环比增加的有17个行业,农林牧渔行业环比增幅最大,北上资金最新持有该行业10.9亿股,相比上周末增长4.16%。环比增幅居前的有电子、化工、建筑装饰、机械设备等行业。

11个申万行业遭北上资金减仓,采掘行业减仓最为明显,减仓幅度为3.5%,其他减仓较多的行业还包括轻工制造、建筑材料、综合等。

结束连续10周卖出,北上资金重新买入贵州茅台

本周共有31只个股上榜成交活跃榜榜单,所属行业来看,本周上榜的成交活跃股中,电气设备行业最为集中,有5只个股上榜。成交金额最多的是贵州茅台,本周累计成交125.75亿元;其次是宁德时代,累计成交金额104.66亿元;成交金额较高的还有立讯精密、五粮液等。

以净买卖金额统计,本周上榜的个股中,共有22股为净买入,净买入金额最多的是招商银行,本周净买入金额为13.73亿元,其次是五粮液、京东方A,净买入金额分别为11.48亿元、10.53亿元。净卖出个股中,净卖出金额最多的是千亿光伏巨头阳光电源,本周净卖出额为9.88亿元。

本周北上资金净买入贵州茅台1.72亿元,相比茅台的市值虽然金额不大,但终于结束了北上资金连续10周净卖出的窘境。此外,五粮液、泸州老窖等白酒龙头本周也呈现净买入趋势,显示以白酒板块为代表的抱团股暂时稳住局面。

梳理发现,北上资金活跃股名单中,有8股已被北向资金连续净买入,招商银行已连续5日获净买入,期间累计成交金额62.36亿元,成交净买入13.73亿元;有3股已被北向资金连续净卖出,阳光电源已连续7日被净卖出,期间累计成交金额88.72亿元,成交净卖出15.38亿元。

资金流向方面,有10只成交活跃股本周获主力资金净流入,净流入资金最多的个股是京东方A,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为11.19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的还有隆基股份、爱尔眼科。主力资金净流出的个股有21只,净流出资金最多的是紫金矿业,净流出资金为25.1亿元。

本周北上资金加仓股共760只,以持股数量增长幅度来看,加仓幅度超50%的股票有34只,超100%的股票有11只。

英唐智控的加仓力度最大,最新持股数为878.65万股,与上周的持股数量相比,增长715.62万股,持股数量增长幅度为438.95%;紧随其后是玉禾田,加仓幅度为363.75%;其他加仓幅度靠前的还有节能国祯、新天绿能、凯撒文化、中信出版、飞天诚信等。

从北上资金重点加仓的概念可以发现,“碳中和”本周依然最受青睐,加仓幅度前20名中就包括玉禾田、节能国祯、新天绿能、隆华科技、涪陵电力、长青集团、鹏鹞环保、大唐发电等多只概念股。此外,受汽车芯片缺货影响的部分芯片股也受到北上资金的大幅加仓。

从市场表现来看,本周北上资金加仓居前的20股中有16股上涨,新天绿能本周股价上涨40.16%,排名第一,涨幅较大的还有飞天诚信、中信出版、蓝色光标等。

北上资金减仓幅度超50%的有19股,国光电器、金力永磁、成都燃气等股的减仓力度靠前。电子、建筑装饰行业个股数量居多。

北上资金连续7周买入26股

北上资金连续四周买入122股。分行业来看,交通运输行业个股较多,有12只。其中,26股被北上资金连续7周加仓。

从持股比例变动情况来看,青鸟消防获加仓幅度最大,较7周前增持股数占流通股的比例为6.91%;其他连续加仓的还有三花智控、八方股份、深圳机场、马钢股份等。

北上资金连续4周卖出107股。分行业来看,计算机个股数量居前,有14只。从持股比例变动情况来看,与4周前相比,21股减仓比例超1%。索菲亚减仓幅度最大,相比4周前减仓了3.52%,其他减仓幅度较大的还有华帝股份、鹏辉能源、山鹰国际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圳机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