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会挖掘】全面推动IPv6应用的规模部署 产业链公司有望加速受益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3-19 11:09: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会挖掘】全面推动IPv6应用的规模部署 产业链公司有望加速受益)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副主任杨小伟介绍,正在抓紧制定《“十四五”国家信息化规划》,加快5G网络规模化部署,前瞻性的布局6G网络技术储备,全面推动IPv6应用的规模部署。要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从而在全国范围内真正打造出数字经济的新优势。

IPv6凭借其海量地址空间、内嵌安全能力等技术优势,为泛在融合、大连接的新形势下网络信息技术的创新发展提供基础网络资源支撑,对于提升我国互联网承载能力和服务水平,助力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推动相关通信产业链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业内认为,随着物联网以及5G发展,我国IPv4地址紧缺无法应用对IP地址需求爆炸式增长。

A股投资方面,华西证券认为,冲刺IPv6规模部署,IT硬件有望加速受益。建议关注:

1)从网络端到端IPv6渗透率看,运营商网络中无论是无线/固定接入网、城域网、骨干网、数据中心等领域,IPv6已经获得全面支持,后续运营商在IPv6改造方面投入预计不会比18-19年更大。

2)第三方IDC、CDN及云计算基础设施IPv6的双栈化改造仍有较大提升空间,由于2020年是《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最后一年,相关厂商需要加大路由器、交换机、负载均衡、防火墙等IT设备的投入与开支,相关产业受益标的包括紫光股份、星网锐捷、迪普科技、深信服等。

3)固网终端方面虽然IPv6渗透率过低,但是由于相关政策暂时无法撬动终端消费者替换存量设备,终端侧相关受益程度较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光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