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21-03-18 13:11: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东鹏控股(003012):瓷砖零售王者 东鹏展翅翱翔

类别:公司 机构:德邦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花小伟/毕先磊 日期:2021-03-18

行业格局:瓷砖行业大行业小公司,龙头市占率极低,提升空间广阔。部分中小企业产能有限、环保意识不足,整体面临淘汰,税收、用工规范等将促进行业整合,中小企业加速出清,龙头产业链地位和话语权增强。

下游需求:短期看,房屋新开工和竣工背离趋势,将在21年持续回补,地产后周期行业受益明显;长期看,精装修渗透率仅三成,长期提升趋势不改,同时,二手房成交趋势上行,将支撑长期需求。

公司驱动:一、深耕C端,提升客单价,带动单店收入增长:继续发挥C端优势,全面提升客单价。1)店面重新装修,提升单店收入;2)1+N销售模式,瓷砖带动辅材销售;3)提升高值产品的销售比例,带动毛利提升。二、B端着力优质战略工程,稳健增长:B端重点做优质战略工程,除了头部地产客户,还重点开拓企业总部、市政工程、总包、商业连锁等优质工程,保持应收账款和现金流稳健,推动公司收入规模稳健增长。三、全国产能布局,共享仓建设,加速龙头集中:

公司率先完成全国十一大生产基地布局,有利于公司龙头地位的建立和未来对小企业进行降维打击,同时共享仓建设加速,全国21个共享仓库带动周边的中小经销商的开店,加速渠道渗透,降低运输成本,带动公司利润快速提升。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2020下半年是公司经营和业绩的重要拐点,2021年将全面起势,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2年营业总收入分别为98.52、117.39亿元,同比增长35.85%、19.15%,2021~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20、14.53亿元,同比增长43.22%、19.13%,对应21年、22年PE为21.0X、17.6X,考虑到公司零售业务领先全行业,工程业务处于快速拓展期,21年给予公司25倍PE,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1、驱动因素:

行业层面,瓷砖大行业小公司,竞争格局分散,在环保政策趋严、地产商占比提升等背景下,中小企业因成本等因素将加速出清,市场将进一步向头部集中;公司层面,东鹏C端零售渠道领先行业,继续发挥“C+小V” 优势,抢占毛坯房、存量房市场和老客户重装市场,B端重点做优质战略工程,保障公司毛利率及回款稳健,迅速提升收入规模,同时公司全国产能布局,共享仓建设,加速抢占低线市场,带来公司业绩快速增长。

2、关键假设:(1)行业渗透率提升:环保趋严、地产商集中背景下,龙头市占率持续提升。(2)零售端:渠道拓展顺利,多策略顺利落地;工程端:工程合作拓展稳健,业绩稳步增长。(3)募投项目顺利落地,公司产能稳步提升。

3、与市场不同的观点:市场观点对公司的业绩增长幅度预期不足,我们认为零售端,公司店面重装带动同店业绩增长,高值产品占比提升、1+N模式带动客单价提升;工程端,公司工程毛利水平不俗,同时工程放量还可以做大公司体量,带来规模优势,因此公司C+小V+优B战略将带动公司收入快速增长,公司业绩将大幅超出市场预期。

4、股价表现的催化因素:

地产竣工数据向好,瓷砖需求旺盛;公司线下门店同店增长迅速,订单良好;募投项目进展良好。

5、主要风险因素:

地产政策大幅收紧;市场竞争加剧;环保政策风险;存货规模较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