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1-03-16 13:44: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域汽车(600741):拟收购座椅业务加快自主可控 全球化布局提速

类别:公司 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乐/闫俊刚/李爽/邓崇静 日期:2021-03-15

事件:公司拟现金收购延锋安道拓49.99%股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根据3 月13 日公告,公司子公司延锋拟以现金80.64 亿元收购延锋安道拓49.99%股权,交易完成后延锋安道拓将成为延锋100%控股子公司,纳入华域汽车并表范围。2020 年延锋安道拓实现营收283.99 亿元、归母净利润18.36 亿元。同时延锋拟向安道拓支付3.85 亿元购买安道拓全球范围汽车座椅产品相关知识产权的永久许可使用权。延锋安道拓是国内乘用车座椅市场龙头之一,此次收购有助于公司全面实现汽车座椅业务自主掌控能力,同时延锋在海外独立发展全资汽车座椅业务已取得重要突破,通过设立塞尔维亚、墨西哥等生产基地,为宝马、马自达等客户全球平台提供相关配套,进一步推动公司全球化战略。

自主可控再下一城,全球化布局提速。收购延锋安道拓符合公司总体发展战略,助力智能座舱全域发展。近几年公司致力于自主可控:收购小糸车灯,实现汽车照明自主掌控;出售上海天合股份、延锋百利得相关业务,设立延锋汽车智能安全系统公司,明确乘员智能安全系统的独立自主发展;收购上海萨克斯50%股权,以自主发展传动系统关键部件;此外公司完成延锋汽车内饰全资控股以独立发展全球汽车内饰业务。考虑到芯片冲击短期影响汽车产量,但长期而言受益于国内外乘用车需求恢复,公司盈利有望改善。

投资建议:公司中长期盈利和分红表现优秀,战略清晰,经营稳健,众多业务具备全球竞争力,同时积极开拓新能源、智能驾驶领域,为公司发展提供了新动能。若不考虑本次交易,我们预计20-22 年EPS至1.51/2.04/2.21 元/股,对应当前股价的PE 为16.9/12.5/11.5 倍。结合可比公司估值,我们给予21 年15 倍PE,合理价值为30.61 元/股,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汽车行业景气度、海外业务不及预期;疫情影响超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