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四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3-11 10:48: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龙蟒佰利(002601):股权激励草案推出 行权条件高、覆盖范围广

类别:公司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翼荥 日期:2021-03-11

事件

公司发布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拟授予限制性股票数量1.52 亿股,激励对象人数为4999 人,激励计划限制性股票的授予价格为16.54 元/股。

点评

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折价50%,激励计划覆盖员工总数55%,有利于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公司发布2021 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拟分别向该激励计划时在公司(含分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任职的公司中层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业务)骨干人员,含部分境外员工共授予限制性股票1.52 亿股。激励价格16.54 元相比公告日折价50%,覆盖员工总数55%(据2019年报员工总数),有利于充分调动核心骨干的积极性,提高公司凝聚力。

公司层面业绩考核以及个人层面绩效考核体系,彰显公司高速增长信心。公司层面,本股权激励考核2021-2023 年扣非净利润增速,以2017-2019 年扣非归母净利润平均值为基数, 2021-2023 年净利润增速分别不低于10%/20%/30%。本激励计划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预计产生成本费用8.40 亿元,2021-2024 年分别摊销3.76/2.68/1.70/0.26 亿元。个人层面,公司将根据激励对象前一年度绩效结果,确定激励对象个人是否达到解锁条件。

继续看好钛白粉行业景气向上为公司带来业绩弹性以及氯化法钛白粉稳定运行持续提升盈利中枢。供应端,未来全球钛白粉几乎没有新增产能;需求端,海外发展中国家对钛白粉需求提速、国内钛白粉需求稳定增长;原料端,预计钛矿供应持续偏紧支撑钛白粉行业景气度,预计钛白粉行业景气度继续上行。此外,我国钛白粉产品集中在中低端领域,我们测算国内氯化法钛白粉价格相比海外有约900 元/吨提升空间,公司一期氯化法装置已稳定运行,公司氯化法产品投产助力切入中高端领域。

投资建议:

我们看好未来钛白粉行业景气度上行、公司氯化法钛白粉产能释放、公司产业链一体化持续降本增效以及布局海绵钛带来业绩增长。预测公司2020-2022 年,归母净利润为27.05/36.51/44.15 亿元,维持公司2022 年19 倍估值,对应目标价34.14 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氯化法产能过剩的风险、公司氯化法产能的技术风险、公司新建项目投产进度低于预期、房地产行业及汽车制造业需求下行、钛矿景气度下行、存货和应收增速较快、股权质押风险、商誉减值风险、大股东减持风险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飞亚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