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惊天大逆转!A股反攻,私募:多想想诗和远方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1-03-09 13:52: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惊天大逆转!A股反攻,私募:多想想诗和远方)

持续大跌之后,今日开盘后A股又是吓人的杀跌,不过在茅台为首的核心资产股反攻之下,上演V形反转,跌幅明显收窄。如果只看上午收盘跌幅,会认为今天是很平淡的一天,不知盘中经历多么“凶险”。

盘中真的跌势恐怖,开盘不到半小时创业板指就暴跌逾4%,而后快速拉升一度翻红,一上午振幅达4.61%。

上午收盘,主要指数明显回升跌幅缩小,上证指数微跌0.18%,深证成指跌0.44%,创业板指数跌0.2%,上证50指数逆势翻红涨0.36%,两市成交额6612亿元。

上证指数开盘就失守3400点,而后快速杀跌至3328点,又强力V起,上午收盘前一度逼近翻红,微跌0.18%。

茅台为首的茅族股、白马股、核心资产,带头反攻。茅台从盘中一度跌逾3%深V反转翻红大涨。恒瑞医药、中国中免、药明康德都从下跌翻红了。

茅族股全面反攻之际,个股却还是非常惨淡,截至上午收盘,还有超3000只个股下跌。

北上资金还在净买入,上午净流入33亿元。

推理小说作家紫金陈上午也在股票社区评论:等机构重仓股下跌的压力解除之后,有的股票就会起飞。

也有投资者担忧还会不会下跌。

茅族股带头大反攻

板块方面,酿酒、保险、家电等不少基金机构重仓的板块,已经涨起来翻红了。军工、化纤、半导体等还是跌幅较大。

在这波领跌之后,今日上午茅台为首的茅族股,在开盘后再度急跌,一度跌逾4%,而后快速拉升,到上午收涨0.42%。

茅台早盘也一度跌逾3%,股价一度跌至1900点关口,险守1900元大关。而后快速翻红大幅拉升上涨1.52%,上午收盘报1989元,股价再度回到2000元附近。盘中市值经历超千亿元的拉升。

茅指数当中的,免税茅中国中免从下跌到上午暴涨4.66%,医药茅恒瑞医药,药明康德、亿纬锂能等各类茅族股都V形反转起来收涨。

电力茅长江电力再创历史新高

在各类茅近期剧烈震荡之际,却有只稳稳的茅,股价一直稳稳的幸福,今日上午盘中再创历史新高,那就是长江电力。盘中上摸21.08元的历史新高,上午收盘涨0.99%,市值4639亿元。

还有3000只股票下跌:比昨天还多

虽然今天上午V形拉起来,市场跌幅明显收窄,跌幅也比昨日收盘小多了,但今天上午茅族股强力反击,小股票依然大片飘绿,比昨天茅族股暴跌还多。

今天上午还有3120个股票下跌,上涨的股票只有1003只,而昨日市场那么惨淡,上涨的个股还有1032只。

私募董事长:市场波动可能影响心情

如难排解看看窗外

对于近期市场波动,有私募向投资者安抚说,市场波动确实可能影响心情,如难排解,看看窗外,烟花三月,诗酒趁年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亿纬锂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