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白酒板块再度大幅下挫 机构称已进入价值布局区间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3-08 14:15: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白酒板块8日盘中再度大幅下挫,截至发稿,泸州老窖、古井贡酒、山西汾酒等跌幅超8%,洋河股份、五粮液、水井坊等跌约5%,贵州茅台一度跌逾3%再度失守2000元大关。

对于白酒板块,中金公司研报指出,经过近期调整,中国白酒高端龙头和次高端多数公司对应今年估值已回落,结合行业增速及未来3-5年的确定性成长趋势,白酒板块已进入价值布局区间,下跌空间有限。当前白酒高端龙头对应今年市盈率回落至40-42倍(贵州茅台47倍),次高端多数公司市盈率落至30-35倍水平。对应节前股价最高点时,茅台和老窖60倍以上,而五粮液则在55倍以上。根据DCF模型,多数重点公司对应今年合理价格已有20%上行空间。

华创证券亦表示,基本面坚实支撑板块,白酒板块估值消化已基本进入价值区间,再往下将值得买入,预计三月下旬开始,春糖及季报将逐步成为下一阶段催化。标的推荐上,建议优先稀缺性和确定性兼具的高端白酒茅、五、泸,赚取业绩成长的收益空间已经逐步清晰。次高端价格带在年内低基数下普遍有望迎来高增长,结合当下估值性价比及成长弹性,推荐今世缘、水井坊、山西汾酒、古井贡酒、洋河股份。

该机构还表示,考虑在流动性收紧预期、及与其他行业的横向估值对比,白酒板块估值再度扩张已不具持续性,建议降低全年预期收益率。今年板块收益主要来源于业绩成长,核心名酒标的至下半年估值切换,赚取业绩成长的收益空间已经逐步清晰。从长线资金收益视角看,按40-45倍PE中枢估值,茅台等优质资产未来3-5年的复合收益空间重回10%以上,对长线资金的吸引力重新加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