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这家公司吸引了机构大佬“组团”调研,发生了什么?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这家公司吸引了机构大佬“组团”调研,发生了什么?)

过去一周,A股三大股指集体收跌,上证指数下跌0.2%,沪指险守3500点;深成指下跌0.66%,创业板指下跌1.45%。

尽管A股市场行情跌宕起伏,但是机构调研热情高涨,据21投资通统计,3月1日至3月7日共计125家上市公司获得机构调研,环比增加80家。

81家属于主板,化工行业最受关注

统计显示,被机构调研的这125家公司中,属于主板的有81家,其中深圳主板72家,上海主板9家;属于创业板的有40家,科创板企业3家。

从行业分布来看,化工最受机构青睐,松井股份(688157.SH)、鼎龙股份(300054.SZ)、天地数码(300743.SZ)等14家相关公司被调研;其次为医药生物、机械设备、电子行业,分别有12家公司获调研。

天融信获机构大佬“组团”调研

从公司来看,有53家公司获10家以上机构调研,其中开立医疗(300633.SZ)、天融信(002212.SZ)获得超百家机构调研,分别为109家和105家。此外,恒华科技(300365.SZ)、火星人(300894.SZ)、弘亚数控(002833.SZ)、老板电器(002508.SZ)、天宇股份(300702.SZ)、亿田智能(300911.SZ)和健友股份(603707.SH)等7家公司期间均受到50家及以上机构联袂调研。

值得关注的是,过去一周,天融信吸引了基金大佬们“组团”调研。其中,兴证全球基金包括谢治宇在内的7位基金经理全体出动,较少参与调研的睿远基金老将傅鹏博也亲自上阵。除公募大佬外,百亿级私募高毅资产、凯丰投资、宁泉资产、盘京投资等明星私募也参与了调研。

事实上,自2020年一季度开始,兴证全球基金旗下多只基金就开始重仓天融信。傅鹏博管理的睿远成长价值2020年也多次加仓天融信。2020年10月底,睿远成长价值就已成为天融信前十大股东之一,持股数为2348万股。一个多月后,又加仓937.5万股,截至去年12月25日,睿远成长价值持股天融信数量达到3285万股。

据了解,天融信以防火墙起家,该产品是网络安全行业细分领域里市场规模最大的一款,在国内市场连续20年排名第一,这给天融信带来了非常好的现金流。该公司整体定位是网络安全、大数据、云服务提供商。

2月26日,天融信公布2020年业绩快报,当日股价涨停。核心主业网络安全业务板块增长势头良好,网安业务全年实现营收28.29亿元,同比增长17.05%,尤其是第四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9.32亿元,同比增长46.21%;全年信息安全业务订单增长超预期,新增订单金额同比增长47.41%,增速较2019年同期提高明显。

此次调研,机构最为关注的是天融信毛利率未来变化趋势。

天融信表示,毛利率要看公司在相关业务中的身份是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还是单纯产品提供商。两类身份在相关业务中的占比会影响其整体毛利率。此外,天融信认为2021年网络安全主要受政策、国家级安全保护措施影响、经济、国际形势这些因素的影响。

然而从股价表现来看,天融信表现一般,2020全年涨幅为10.5%,而春节过后至今,天融信股价涨幅接近25%。

一周获得20家以上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

从具体调研机构来看,15家百亿私募均调研了21家公司,千合资本、淡水泉、凯丰投资、九章资产同时调研了弘亚数控(002833.SZ),高毅资产、千合资本、宁泉资产、景林资产同时调研了火星人(300894.SZ)。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融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