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3月券商金股出炉:61股获2家以上机构推荐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3-05 08:39: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调整之际,券商2月金股的表现严重分化。中泰证券金股组合以6.4%的收益率领先,华金证券、中原证券、国金证券等券商金股组合均实现正收益,部分券商的金股组合收益为负。

从具体个股来看,获三家及以上机构推荐的28只2月券商金股中,11只实现上涨,占比四成。涨幅最高的是获三家券商推荐的紫金矿业,涨幅26.98%。其余涨幅居前的还有卫星石化、移远通信、万华化学等个股。

机构看好顺周期

低估值板块机会

虽然2月下半段顺周期股走势出现分化,亦有部分个股或板块出现大幅回调,但整体上券商依旧普遍看好3月顺周期、低估值板块的机会。申万宏源认为,市场对于美债收益率上行过度担忧,修复可能很快出现。

国金证券认为,在指数区间波动、结构行情之下,建议配置“低估值(银行、保险)、顺周期涨价(化工、有色、造纸)、地产竣工链(家具、消费建材)、困境反转(航空、机场、酒店、旅游)”等行业个股。

3月券商金股出炉

中信建投、天风证券、国金证券等多家券商的3月金股组合陆续出炉。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30家券商合计推荐237只金股,61只金股获2家及以上机构推荐,共分布在23个行业中,化工板块有9只,数量最多,传媒、银行、食品饮料、电子等板块个股数量居前。

中国太保、中国平安获9家券商一致推荐;万科A、万华化学、保利地产、旗滨集团、贵州茅台获6家及以上券商一致推荐;分众传媒、隆基股份、紫金矿业、兴业银行获5家券商一致推荐。

61只券商金股

2月平均上涨8.34%

61只券商金股,2月股价平均上涨8.34%,大幅跑赢同期大盘。其中,鄂尔多斯2月股价上涨108.17%,高居榜首;包钢股份、中国太保、瀚蓝环境、龙马环卫、华夏航空等2月涨幅均超过20%。

同时大盘股占多数,29股最新市值超千亿元,包括贵州茅台、中国平安、建设银行、五粮液等万亿市值股。

综合业绩和估值数据来看,14股2020年业绩预喜同时滚动市盈率不足50倍。

拓邦股份2020年度实现净利润5.34亿元,同比增长61.49%,公司业绩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行业增长的红利、公司综合能力的全面提升以及投资收益的增加。

此外,从股价回调幅度上来看,最新收盘价较年内高点回调幅度超20%的低估值股票仅4只,分别是隆基股份、紫金矿业、万华化学、南山铝业。

桐昆股份、三七互娱、三一重工、吉比特、海康威视等回调幅度均超过1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