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业绩拖累?生益电子科创板上市三日股价即显疲态

来源:资本邦 作者: 2021-03-02 09:10: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市仅三个交易日,“A拆A”案例先行者生益电子股价表现似乎已显疲态。

3月1日,资本邦了解到,科创板“新面孔”生益电子(688183.SH)发布2020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公告显示,生益电子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36.34亿元,同比增长17.35%;实现利润总额4.97亿元,同比减少1.8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39亿元,同比减少0.44%。

图片来源:公司公告

生益电子称,2020年全球公共卫生事件影响,上半年中国5G发展呈现加速态势,下半年通信电子行业进入调整期。面对市场不确定的客观形势,公司积极调整产品结构,实现公司营业收入的平稳增长。

同时,公司为了增强整体竞争力,全力推进吉安子公司一期项目投资扩产工作,提前储备人才、完成建设并进入试生产阶段,带来的成本费用的增加,导致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

生益电子作为首单“A拆A”成功案例,于2021年2月25日正式登陆科创板。上市首日,该股股价涨幅为72.62%,收报21.44元/股。然而,在首日的上涨后,生益电子似乎开始显现疲态。2月26日收盘,公司股价涨幅为-2.29%,而在26日晚披露2020年业绩快报后的首个交易日(即3月1日),生益电子股价更是下跌超6%。截至3月1日收盘,生益电子股价已跌至19.65元/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