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会挖掘】5G产业链全面爆发 有望出现5G手机换机潮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3-01 10:15: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央视财经报道,2020年是我国5G手机加速放量的一年,手机企业迎来了“订单潮”,产业链上下游公司也明显受益。作为新基建重点发展领域,5G基础设施建设增长势头明显。仅在2020年,我国就累计新建了5G基站超过60万个,5G终端连接数突破2亿。

中国信通院发布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5G手机的出货量占比逐月上升,由去年1月低点26.3%逐渐上升至4月39.3%、5月46.3%、6月61.2%,此后占比一直维持在60%以上,今年1月达到68.0%,出货量达2727.8万部,创出月度新高。

业内认为,随着5G基站的进一步铺开以及更多5G应用的出现,2021年将成为5G产业链全面爆发的一年。近2-3年势必会出现5G手机的换机潮,目前整个5G手机产业链都已经处在积极的备货状态当中。

华西证券指出,展望今年全年,根据Strategy Analytics的预测,预计今年5G智能手机出货量将达到4.5亿至5.5亿部,至少是2020年总量的两倍。每一次通信制式升级,都是射频芯片价值量提升的机遇。5G手机必然要兼顾2/3/4G,因此5G手机在保留2/3/4G射频芯片的同时,支持5G新频段的射频芯片为全新增量。据Skyworks数据,2G手机射频前端芯片价值量为3美元,3G手机上升到8美元,高端4G手机为18美元,而5G手机射频芯片价值量达到25-30美元。国内射频芯片厂商从相对成熟的分立射频芯片起步,在5G手机广泛普及前的窗口期,逐步实现中低端机型射频前端进口替代,同时积累模组能力,逐步走向全品类供应。在中美贸易摩擦背景下,射频国产化势在必行,中国除了拥有华为、小米、OPPO、VIVO、传音等知名手机品牌外,在资本层面也在助推整个射频行业的快速发展,在多方多维度推动下,国产射频芯片替代势必迈入不断加速的过程,整个行业将充分受益于5G手机换机的红利期。

重点推荐:卓胜微、三安光电、信维通信、韦尔股份、顺络电子

受益标的:和而泰,思瑞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络电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