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早间机构策略:短期指数恐慌性杀跌将告一段落 不宜对于近期调整过度悲观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2-25 09:14: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财信证券指出,周三香港计划将提高股票交易印花税,由0.1%提高至0.13%。受此消息影响,上证综指下跌1.99%,创业板指下跌3.37%。港股交易税费提高或将短期暂缓南下资金走势,但长期而言,股市投资价值取决于业绩及估值,预计提升印花税对港股市场影响不大,对A股市场影响更小。A股市场暂时缺乏明确上涨主线,使得短期内指数缺乏上攻动力。同时,在临近两会召开以及预期利好政策出台下,短期内指数恐慌性杀跌也将告一段落,预计在两会之前,市场指数将以震荡走势为主。两会之后,未来市场主线还会在顺周期板块和机构抱团板块之间反复轮动。而且在后续1-2季度,在超额流动性及通胀升温预期下,顺周期板块的表现可能会持续强于机构抱团板块。短期操作层面,建议关注逢低布局顺周期板块的有色、煤炭以及低估值的银行、非银。

国盛证券指出,本轮市场调整,核心原因仍在于年初以来的过快上涨。与此同时,美债利率快速上行也引发市场对货币政策收紧的担忧,并导致全球科技及高估值白马板块共振调整。但整体来看,调整已基本结束,市场不必过度担忧。一方面,短期调整后,当前市场由于前期快速上涨而累积的畏高、获利了结情绪已显著释放。另一方面,美联储宽松表态显示全球货币宽松的环境仍将维持。当前到四月,A股仍处于一个向上窗口。

中原证券指出,周三A股市场冲高遇阻,大幅下挫,香港计划提高股票印花税税率的信息引发香港恒生指数破位大跌,拖累A股一线蓝筹股再度大跌,午后恐慌情绪蔓延,市场加速下跌,沪指盘中跌幅一度超过百点,尾盘随着抄底资金的进场,带动股指企稳回升。经过周三的单日大跌之后,沪指再次回撤至3500点区间,短期风险已基本释放,未来股指维持区间震荡,酝酿新的领涨热点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盘的变化情况。

山西证券指出,市场方面,昨日指数大幅调整,沪深300指数跌至节前缩量上涨之前点位,创业板跌至60日均线附近,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日评我们提示的节后回调风险目前来看基本兑现。尽管指数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我们判断中期指数将继续呈箱体震荡走势,沪深300指数以5500点为中枢上下震荡,且波动率将维持高位,投资者不宜对于近期的调整过度悲观。板块方面,近期市场继续呈板块快速轮动格局,大消费指数短期快速回踩至60均线附近,投资者近期可逢低介入相关板块。另外,全球经济处于复苏周期,短期可继续关注顺周期板块和大宗商品相关板块调整后的上涨机会。此外,建议持续关注影视,随着疫情在今年收尾,线下观影和内容制作将持续回暖,未来该板块估值修复或将持续。最后,国企改革对于国家安全和新基建投资消息长期利好国防军工和通信板块,目前板块估值处于中低位,中期可持续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西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