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黄金概念走势活跃 豫光金铅园城黄金等涨停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2-23 15:06: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黄金概念23日盘中走势活跃,截至发稿,豫光金铅、山东黄金、园城黄金等涨停,中金黄金一度逼近涨停,赤峰黄金、中国宝安涨幅超6%。值得注意的是,园城黄金已连续四个交易日涨停。

东兴证券指出,全球金属市场交易热情度在近两周大幅攀升,金属大宗类与权益类资产同获资金追捧,其中铜价创116个月高点,申万有色金属指数触及76周新高。当前金属市场交易的核心逻辑基于两点,其一是全球疫苗接种提速叠加北半球工业淡季渐过,金属需求预期上行但供应刚性推升基本面的顺周期交易热情再度涌现;其二则是全球通胀预期抬头,在欧美日澳等央行宽松货币政策延续背景下,金融端的流动性溢价开始在各个金属品种定价中显现。此轮金属价格强势或从产业链最上游向下游递导,品种范围从基本金属向贵金属及小金属扩散。

该机构认为,黄金价格阶段性受制于风险情绪燃起及美债收益率持续攀升而略显弱势。尽管美10债名义利率从2020年底至今反弹36个基点至1.29%对金价形成压制,但考虑到美债实际利率与息差交易规模均未现实质性转变,美元黄金流动性溢价仍有回归诉求。此外,鉴于汇率平价角度美元黄金及通胀平价角度美元黄金的相对定价,2021年美元黄金价格或有望触及2300 美元/盎司,较当前溢价近30%。有色行业建议关注紫金矿业、山东黄金、银泰黄金、赣锋锂业、江西铜业及云南铜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宝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