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工作近30年曾被视为“董明珠接班人” 格力电器执行总裁黄辉辞职

资本邦 作者:黄小毅 2021-02-22 10:24: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格力电器(000651.SZ)又一位“元老”离开。2月21日晚间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执行总裁黄辉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执行总裁职务。辞职后,黄辉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黄辉辞职不会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最低人数,不会影响公司董事会、公司相关工作的正常开展,对于黄辉辞职的具体原因,目前尚不得知。

根据公告显示,截至目前黄辉持有格力电器股票73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2%。按照2月19日格力电器的收盘价(61.03元/股)计算,其本人持股市值约有4.5亿元。

根据天眼查数据显示,黄辉:1963年出生,现年58岁,研究生学历,工程师。1989年至1992年在中南工业大学机械工程系学习并获硕士学位,1992年加入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2000年8月至2014年5月,任格力电器副总裁,2014年至今,任格力电器常务副总裁,2007年5月至今,任格力电器总工程师,2012年5月至今任格力电器董事。

此外,黄辉在多家公司担任高管。其中包括,注册资本1000万元主抓新能源领域的江西国赣赢科新能源有限公司,以及注册资本3000万元,主要从事制氧设备批发的重庆派格机械设备有限责任公司等。

图片来源:天眼查

黄辉来到格力仅比董明珠晚两年,至今已经在格力工作29年之久,可谓是格力的“元老级别人物”,此前还被视为董明珠接班人。

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8月17日,格力电器董事、副总裁、董事会秘书望靖东也因个人原因辞去在格力电器所有职务。不过随后11月,广东证监局一份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喻筠因内幕交易海立股份遭到处罚,时任格力电器董秘望靖东也牵涉其中。到了12月28日,格力电器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同意聘任邓晓博为公司副总裁、董事会秘书,聘任舒立志为公司副总裁,任期自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十一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公告显示,邓晓博为本科学历,已取得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2020年11月加入格力电器;2015年7月至2020年11月任陕西煤业化工集团财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舒立志为硕士研究生学历。2019年12月加入珠海格力电器。曾任国家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副处长、处长。

如今,黄辉辞职,也意味着董明珠身边“元老接班人选”再少了一名。

根据公司三季报显示,2020年公司第三季实现营业总收入563.87亿元,较上年同比下降2.52%;实现归母净利润73.37亿元,同比下降12.32%。2020年前三季度,格力实现营收1258.89亿元,同比下降18.8%;实现归母净利润136.99亿元,同比下降38.06%。

图片来源:格力电器第三季度报告

值得注意是,董明珠去年开始亲自上阵直播活动,去年12月12日,格力电器完成2020年全国巡回直播珠海的年度收官之战,当晚收获25.1亿元的销售额,八场全国巡回直播加上此前在京东、抖音、快手等平台的直播,2020年董明珠13场直累计带货476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