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有料丨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发布;小米集团澄清造车传闻…重要消息还有这些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2-22 08:23: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盘前有料丨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发布;小米集团澄清造车传闻…重要消息还有这些)

重要的消息有哪些

1、今日申购提示

新股方面,今日可申购1只新股。德固特申购代码300950,发行价8.41元,申购上限0.7万股。

投资有风险,申购需谨慎。

2、重磅!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发布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21日发布,《意见》指出,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对育种基础性研究以及重点育种项目给予长期稳定支持;力争2021年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启动实施;健全生猪产业平稳有序发展长效机制;2021年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

3、沪深广磁悬浮要来了 深圳至上海将只要2.5小时

近日,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发布国土空间规划显示,省域空间内将预留京港澳高速磁悬浮和沪(深)广高速磁悬浮通道。深圳到上海约1500公里,如时速以每小时600公里算,大约2.5小时就可以互通深沪两市。

4、电影《你好,李焕英》票房突破40亿

21日晚间,电影《你好,李焕英》、《唐人街探案3》总票房突破40亿元,成为中国影史第5部、第6部破40亿影片。

5、本周将有42只个股面临限售股解禁 合计解禁市值为1044.8亿元

数据显示,本周将有42只个股面临限售股解禁,合计解禁量为29.5亿股,按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为1044.8亿元,较本周解禁市值增加46%。良品铺子、中银证券、石头科技、紫晶存储、泰永长征、神工股份、七一二流通盘将增加超100%。

6、国家卫健委:“东北地区将试点放开生育限制”等推测不是答复本意

国家卫健委就“恳请国家全面放开东北地区生育政策限制”的观点作出回应称,“东北地区将试点放开生育限制”等推测不是答复本意。

7、马斯克:比特币和以太坊“似乎(价格)很高”

周末,比特币继续拉升,逼近5.8万美元关口,续刷历史新高。特斯拉CEO马斯克表示,比特币和以太坊“似乎(价格)很高”。

8、小米集团:电动汽车制造业务研究还没有到正式立项阶段

小米集团21日称,近日若干媒体有关本集团拟进入电动汽车制造行业的报导。小米集团一直关注电动汽车生态的发展,并就相关行业态势进行持续评估及研究。小米集团就电动汽车制造业务的研究还没有到正式立项阶段。

这些公告不能错过

1、格力电器:董事、执行总裁黄辉辞职

格力电器(000651)2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执行总裁黄辉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执行总裁职务。辞职后,黄辉先生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截至公告日,黄辉持有公司股票73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2%。

2、创新医疗:富浙资本等股东联名要求改组董事会

创新医疗(002173)2月21日晚间公告,监事会收到股东浙江富浙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等股东联合提交函件,要求公司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如下事项:《关于提请罢免公司第六届董事会全体董事的议案》、《关于提请重新选举公司第六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等。监事会将根在收到请求后5日内提出同意或不同意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书面反馈意见。

3、昊海生科:拟2.05亿元获美容领域企业欧华美科63.64%股权

昊海生科(688366)2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1.35亿元受让欧华美科38.23%股权。同时,公司约定向欧华美科增资7000万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以共计2.05亿元总投资款获得欧华美科63.64%的股权,欧华美科创始人将持有剩余36.36%的股权。欧华美科自设立起聚焦于全球专业生活美容及家用美容领域。

4、恒玄科技业绩快报:2020年净利同比增194%

恒玄科技(688608)2月21日晚间披露业绩快报,公司2020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0.61亿元,同比增长63.55%;净利润1.98亿元,同比增长194.44%。基本每股收益2.20元。报告期内,受益于TWS耳机市场的快速发展及公司技术和产品的竞争优势,公司营业收入较2019年增长63.55%,规模效应带来净利润的快速增长。

5、华峰测控业绩快报:2020年净利2亿元 同比增96%

华峰测控(688200)2月21日晚间披露业绩快报,公司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3.97亿元,同比增长56.11%;净利润2亿元,同比增长96.23%。基本每股收益3.41元。受益于较高行业景气度下客户的积极扩产,以及以第三代化合物半导体为代表的功率类市场的强劲增长,公司2020年全年的营收和净利润均实现增长。

6、交控科技业绩快报:2020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86% 毛利率显著提升

交控科技(688015)2月21日晚披露业绩快报,公司202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0.2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67%;实现净利润2.3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6.03%。基本每股收益1.48元。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综合毛利率水平显著提升和政府补助较上年有所增长。

7、智飞生物:2020年度净利润33亿元 同比增长39.47%

智飞生物(300122)2月21日晚披露业绩快报,公司202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51.9亿元,同比增长43.48%;净利润33.00亿元,同比增长39.47%。基本每股收益2.06元。报告期内,疫苗产品销售稳定增长,推动公司业绩稳步提升。

8、华夏银行业绩快报:2020年净利润213亿元 同比降2.88%

华夏银行(600015)2月21日晚间披露业绩快报,公司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953.09亿元,同比增长12.48%;净利润212.75亿元,同比下降2.88%。基本每股收益1.20元。不良贷款率1.80%,较上年末下降0.03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147.22%,较上年末提高5.30个百分点。

(公告内容摘自e公司App)

券商今天关注什么

天风证券

策略:“碳中和”背后的重要基础和未来主要驱动力是什么?有哪些投资机会?(1)全球能源革命共振是碳中和目标提出的重要基础(2)新政策周期是“碳中和”目标未来的重要支撑力(3)“碳中和”催生的三大方向投资机会:新能源行业进入到高景气发展周期,全产业链有望迎来需求扩张;传统行业将面临内部结构优化,供给收缩引发行业集中度提升,内部可替代需求凸显;碳金融有望成为银行带来增量业务收入,碳足迹有望成为后续政策优惠的重要标准。公用环保:新能源运营:碳中和承诺下的高景气优质赛道(1)“30、60”目标提出,我国实现“碳中和”任重道远(2)电力部门深度脱碳是实现碳中和的重要途径,风光装机高增确定性强(3)成本下降叠加储能、智能电网等技术助力消纳,风光发电未来可期。建材:短期光伏玻璃或延续高景气,看好本轮玻纤景气向上持续性。有色:碳中和带来新材料投资机会(1)发电端:光伏银浆至关重要(2)输电侧:铜的需求有望显著提升(3)用电测:镍钴磁材需求有望继续上升。石化:2021能源系列三:碳中和下的石化行业(1)值得警惕的“绿色化”趋势,传统能源公司自我“供给侧”改革(2)中国化工型炼厂优势凸显。银行:“碳中和”对银行意味着什么?首先是技术升级改造带来的庞大投融资需求。其次是碳市场和碳交易带来的新业务空间。更多的政策激励约束措施即将出台。看好银行长短周期行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