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11只科创板股票“入富”,更大范围调整今年5月开始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2-20 15:14: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首次!11只科创板股票“入富”,更大范围调整今年5月开始…

2月19日晚间,国际指数编制公司富时罗素公布半年度指数评审结果,本次共新增了129只A股标的,包含11只科创板股票,这是科创板股票首次进入全球指数。该变动将于3月19日收盘后(3月22日开盘前)正式生效。

此次科创板股票一次性以25%的纳入因子纳入,预计将为科创板带来1亿美元(约合6.46亿元人民币)增量资金。

此前,MSCI也宣称,从2021年5月份的半年度指数审查开始,可通过沪港通投资的科创板股票将有资格被纳入MSCI中国指数和其他相关指数。

本次新增129只A股标的

2月19日晚间,国际指数编制公司富时罗素公布半年度指数评审结果,本次总计新增了129只A股标的,包括深物业A、盐田港、山大华特、西藏药业、小商品城、长电科技等51只主板股票;中小板股票有40只,包括兔宝宝、得润电子、罗莱生活、省广集团等;创业板股票有27只,包括香雪制药、博晖创新、通裕重工、东富龙等;此外,还有11只科创板股票被纳入。

科创板首次纳入全球指数

纳入沪深港通是A股纳入MSCI及富时罗素等国际指数的必要条件之一。在科创板纳入富时罗素等国际指数之前,沪深交易所分别对沪港通、深港通业务实施办法进行修订,按照安排,自2月1日起,属于上证180、上证380指数成份股及A+H股公司的A股科创板股票正式纳入沪股通股票范围。

港交所也于日前披露,共有12只科创板个股符合规定,将于2月1日纳入沪港通,包括中微公司、澜起科技、海尔生物、睿创微纳、中国通号、君实生物、复旦张江等。

富时罗素此次纳入的129只标的中还包括11只科创板股票:睿创微纳、杭可科技、澜起科技、中国通号、中微公司、安集科技、西部超导、海尔生物、君实生物-U、康希诺-U、昊海生科。

通过对比,记者发现12家被纳入沪股通的科创板公司只有复旦张江暂未被纳入富时罗素全球指数系列。

据中国 证券报报道,在国际指数供应商中,富时罗素率先纳入科创板股票。对此,富时罗素亚太区指数政策负责人杜婉明表示,这是基于市场参与者意见。

此次科创板股票将以25%的纳入因子纳入。杜婉明指出,11只进入富时罗素全球指数系列,其中7只大盘或中盘将进入富时罗素新兴市场指数。连同其他进入中国A股指数的科创板股票,预计将为科创板股票带来1亿美元增量资金。

此外,国际指数编制公司MSCI在公布2021年2月的指数季度调整结果时也宣称,从2021年5月份的半年度指数审查开始,可通过沪港通投资的科创板股票将有资格被纳入MSCI中国指数和其他相关指数。此前,金山办公等部分符合MSCIGIMI编制方法的要求的科创板股票已被纳入MSCI中国全股票指数和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

招商证券表示,科创板陆续纳入国际市场指数,有利于促进科创板与国际接轨,提高上市公司的信息披露水平和公司治理能力。此外,科创板重点支持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而这类企业向来受到海外投资者的青睐,预计未来会吸引更多外资的进入。

北向资金陆续布局科创板股票

随着科创板股票纳入沪股通,北向资金也开始陆续布局科创板股票。截至2月19日,北向资金对已经纳入沪股通的12只科创板股票均有配置,合计持股市值达12.6亿元,其中澜起科技、睿创微纳、君实生物、西部超导等持股市值超过1亿元,澜起科技持股市值最高,达4.01亿元。

而从持股占流通比例来看,北向资金持有君实生物股数占流通比例最高,达到2.15%,其次是澜起科技、杭可科技、睿创微纳等。

兴业证券表示,将科创板公司纳入主要指数股票池,主要指数有望吸纳中芯国际、金山办公等龙头科技公司,未来成分质量迎来全面提升,真正反映中国经济新旧动能转换、经济结构转型的成果,为投资者提供优质回报,助力A股历史上首轮长牛。

对于外资而言,科创板中诸多优质龙头公司具有独特的业态、赛道和成长性,作为中国的优势资产在全球市场中都可谓别具一格,外资投资科创板已经从过去无门到大门敞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物业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