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抱团股主力出逃名单曝光,外资甩卖超千家基金重仓的大白马

来源:数据宝 2021-02-18 18:56: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抱团股主力出逃名单曝光,外资甩卖超千家基金重仓的大白马)

抱团股资金大幅流出,去年四季度超50家基金持仓个股合计净流出资金248亿元。美的集团去年四季度持仓基金超千家,今日股价大跌超8%,深股通净卖出超10亿元。

A股今日迎来牛年首个交易日,三大指数高开低走,收盘涨跌不一,其中创业板指走势较弱,跌幅接近3%,深成指下跌1.22%,上证指数收涨0.55%。个股普涨,两市下跌个股仅500余只,上涨股票数量超过3600只,机构抱团股重挫,市场合计成交1.08万亿元。行业板块呈现普涨态势,有色金属、煤炭、石油等周期股大涨,仅酿酒与医疗板块下跌。北上资金今日净买入50.73亿元。

今日主力资金全天净流出249.7亿元,其中创业板主力资金净流出101.26亿元;沪深300成份股主力资金净流出19.39亿元。

申万所属的28个一级行业中,有12个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有色金属行业净流入资金超40亿元,商业贸易行业净流入资金39亿元,通信行业净流入20亿元。医药生物行业资金流出最高,达到101.6亿元,电气设备流出超50亿元,食品饮料、汽车、家用电器、电子等行业流出金额均较高。

周期股受追捧,抱团股资金大幅流出

个股来看,共有61只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亿元。中国平安主力资金净流入16.15亿元居首,该股全天涨幅近4%。

有色股今日遭资金抢筹,多只概念股资金大幅流入,有色板块掀起涨停潮,共有18只有色类股票涨停。洛阳钼业、华友钴业、天齐锂业均涨停,资金分别净流入9.27亿元、6.44亿元和5.96亿元,云南铜业、紫金矿业、铜陵有色、江西铜业等有色金属股资金流入均超3亿元。近日,有色金属期货价格也在持续上涨,国际铜价创下2012年4月以来的新高,国际镍价创2014年9月以来的新高,国际铝价创2018年8月以来的新高,国际锡价也处于近八年来的高位。

除有色外,钢、煤、石化等周期股也受资金追捧,中国石化净流入资金3.6亿元,包钢股份、中国石油、鲁西化工、中泰化学、宝丰能源资金净流入均超亿元。

两市共计99股资金流出超亿元,净流出靠前的均是机构抱团的高位股。比亚迪、美的集团两只抱团股流出资金超20亿元,美的集团今日大跌超8%,盘后数据显示,深股通净卖出10亿元,两机构合计卖出4.12亿元,同时还有2家机构合计买入3.52亿元。美的集团去年第四季度合计有上千只公募基金持股,持股基金数仅次于贵州茅台、五粮液和中国平安。宁德时代、京东方A、阳光电源等三只抱团股流出资金均超10亿元。

从整体看,去年四季度超50家基金持股的抱团股共计168家,上述个股今日合计净流出资金248亿元。

医药股也是今日资金流出重点,恒瑞医药、智飞生物两只医药龙头流出资金超8亿元,药明康德、长春高新流出超6亿元,华兰生物、迈瑞医疗、复星医药等资金均大幅流出。

3股资金连续流出超20天

截至2月18日收盘,共有89只个股主力资金连续5个交易日以上持续净流入,连续流入天数最多的是中潜股份,该股已连续34个交易日净流入;连续净流入天数较多的还有沪宁股份、华媒控股等,主力资金分别连续流入20天、17天。

从股价表现看,主力资金连续流入期间,上涨的个股共有85只,涨幅居前的有京蓝科技、金牛化工、三和管桩等,涨幅分别为62%、51%、50%。跌幅居前的有九洲药业、沪宁股份、星光农机。

主力资金连续流出个股中,连续流出天数最多的是*ST宜生,该股已连续27个交易日净流出;连续净流出天数较多的还有*ST中天、沃华医药等,两只个股连续流出天数均超20天。从连续流出期间资金净流出金额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最多的是比亚迪,资金累计净流出27.81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出资金居前的还有洋河股份、宁德时代、美的集团等。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