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千亿果链龙头“护盘”超跌反弹 还有哪些“小伙伴”遭错杀?

来源:财联社 2021-02-13 09:02: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千亿果链龙头“护盘”超跌反弹 还有哪些“小伙伴”遭错杀?)

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消费电子一改近期超跌态势,板块强势反弹,歌尔股份率先封上涨停板,蓝思科技、漫步者、信维通信、立讯精密、环旭电子、佳禾智能等纷纷走高。

今日率先涨停的歌尔股份此前在年报季前更换财务总监,陷入财务造假风波,在遭自媒体质疑后,股价两日内跌超13%。歌尔股份迅速于遭质疑次日午间发布了业绩预告,称2020年其实现归母净利润约28.55亿元,同比增加122.94%。昨日,其再公告对此前披露的股份回购计划进行调整,将回购资金总额翻倍,调整为10亿-20亿元。市场评价其“护盘心切”。

自1月末,“果链”其余头部上市公司也山雨欲来风满楼。立讯精密涉337调查案,欧菲光将转让华南厂,蓝思科技被市场讹传砍单致跌停。市场中不少投资者当时对苹果供应链的成长延续性持怀疑态度。

但进入2月,随着后续消息的传来,“果链小伙伴”不确定性纷纷落地。欧菲光华南厂转让花落闻泰科技;立讯精密将投资A客户的核心机构件供应商之一日铠电脑;蓝思科技以业绩回应传闻,披露2020年净利润同比增长将超120%。

1月28日,苹果发布新年第一财季报告,创纪录实现营收1114.4亿美元。苹果CEO库克称,iPhone的(换代)升级在中国创下了历史最高纪录。太平洋电子坚定看好“果链”成长方向,称除了iPhone 12系列的强劲销售外,因为疫情,消费者购买更多计算机和平板计算机也将带动整体供应链的需求增速。iPhone 12在发布后的1个月内安装数超越过去4年来在中国发布的所有iPhone机型,果链所面临的仍然是最好的年景,这轮绝不会是终点。

此外,由于下游IC设计公司普遍要求加单或者加快交付节奏,晶圆代工业者以及封测厂交期不断延长的趋势仍然明确,整个供应链从上到下,零组件缺货、涨价,预期心理加上各式终端需求畅旺,让原材料、被动元件、等外围供应链的订单也如雪片般增加,而最终实现的增长程度,最终仍取决于企业自身资质。

招商电子鄢凡表示,下半年,苹果下一代iPhone、3代耳机和7代手表等有望继续创新。除目前的强劲基本面外,未来3-5年苹果的产品矩阵、营销策略、竞争格局的多重优化,和苹果链承接台系组装业务转移和垂直一体化的逻辑非常清晰,当前苹果链优质公司已经明显低估,建议积极布局,重点推荐具备苹果“成品+零部件”逻辑的立讯精密和港股比亚迪电子,以及苹果链如鹏鼎控股、东山精密、大族激光、长盈精密、歌尔股份、领益智造、德赛电池等组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赛电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