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一大批ETF新品来袭!游戏、化工、"养猪"细分主题全都有

来源:券商中国 2021-02-13 08:18: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大批ETF新品来袭!游戏、化工、"养猪"细分主题全都有)

这个牛年春节,基金从业者注定不能好好休息。春节前最后3个交易日,包括化工、“养猪”、游戏在内的一大批细分主题ETF获批。

据券商中国记者梳理,首批化工ETF获批,包括鹏华、富国、华宝、国泰4只主题产品预计牛年首个交易日,即2月18日起陆续发行。包括国泰、鹏华及平安在内的首批畜牧养殖ETF获批待发,还有包括华夏、国泰、华泰柏瑞在内的首批游戏ETF获批,预计2月19日发行。

首批游戏ETF将于2月19日发行

鼠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包括华夏、国泰、华泰柏瑞3家在内的首批游戏ETF获批,投资者可借道首批游戏ETF产品布局中国游戏动漫产业的优质龙头企业。

券商中国记者了解到,相关产品仅售一天,华夏游戏ETF(159869)、国泰游戏ETF(516013)均以中证动漫游戏指数为跟踪标的,该指数囊括了三七互娱、完美世界、世纪华通、掌趣科技、吉比特等国内游戏动漫龙头企业。

从过往经营数据来看,这些游戏动漫公司盈利能力较为突出,具备较高成长性,以第一权重股为例,该公司在2017年至2019年,营业收入均维持两位数同比增长,分别为17.93%、23.33%、73.30%,增速较快。

业内人士认为,动漫游戏指数当前处于历史低位,龙头估值具有吸引力,且行业迎来新产品周期,未来戴维斯双升可期;而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游戏市场,也是全球游戏研发收入最多的国家,行业发展潜力巨大。此外,春节效应和新冠疫情的长期化或再度催生“宅经济”,坚定看好游戏行业远景。

化工主题ETF来袭!

要说2021年最热门的板块是什么?当属化工板块,长期身居“冷宫”的化工股摇身一变成为全市场的香饽饽。

2月8日,国内首批化工ETF获批,鹏华、富国、国泰、华宝在内的4只产品拿到批文,产品主要跟踪“中证细分化工产业主题指数”。截至2月8日,该指数最近一年涨幅高达96.22%。

券商中国记者获悉,各家化工ETF发行定档不同,鹏华将于全市场首发,只发2月18日一天,富国化工ETF定于2月19-23日发行,华宝定于2月22日一天,国泰定于2月22日-24日发行。

国泰基金研究人士认为,展望2021年,随着全球新冠肺炎疫苗普遍接种。全球经济有望呈现共振复苏态势。国内经济或将延续改善,货币政策及财政政策呈现边际收缩趋势,但出口方面对于经济的支撑力度仍强。

“当前中国供应全球超过35%的化工品,部分已具备定价权。展望2021年,随着疫苗普遍接种,原油需求有望恢复至疫情前,供给端整体增产有限,预计油价将震荡上行,化工产品价格也将受益。另外化工龙头公司提高资本开支进行扩产,ROE中枢上升,且在政策、国产替代推动下,具备明显成长属性。

华宝基金研究部认为,与一般周期性行业相比,化工兼具周期和成长属性可能是最大特点。化工子行业众多,供需各不相同,每年总会有一些景气度改善带来的周期性机会。化工是中游的材料行业,会受益于下游成长型赛道的需求爆发,也是诞生成长股的沃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七互娱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