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牛年出生的Boss们:数量占比最低 276位董事长掌管7万亿市值

来源:数据宝 2021-02-12 20:53: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属相为牛的人通常富有耐心,诚实可靠,勤勉务实。数据宝小编跟大家唠唠A股上市公司中那些牛年出生的董监高。牛年出生的高管有5300人,涉及的2988家公司A股市值超过58万亿;牛年出生的董事长有276人,相关公司市值达到7万亿元。

牛年出生董事长占比例最低 男性是女性的14倍

数据宝统计显示,沪深两市共有276家上市公司在任董事长生肖属牛。按十二生肖属相数量对比,属牛的董事长在A股公司中占比6.68%,比例最低。这份名单中,既有80后的“少壮派”董事长,也有30后的“老年派”董事长。60后为中流砥柱,有130位董事长,占比接近五成。即将步入知天命之年的70后董事长有108人,占比39%。

最年长的是1937年出生的董事长,分别是海天精工董事长张静章、太阳电缆董事长李云孝,两位已83岁高龄。80后董事长“小荷才露尖尖角”,如2020年带领AI独角兽寒武纪登陆科创板的陈天石,是80后的科技新秀,其身兼公司董事长和总经理职务,在寒武纪上市期初市值一度超过千亿,陈天石身家一度超过300亿元。1985年出生的还有易事特董事长何佳、露笑科技董事长鲁永、光云科技董事长谭光华等。

性别来看,男性董事长有258位,占比93.5%,是女性董事长数量的14倍。从学历上看,除26人未公布学历外,其余250人中,有4位董事长为博士后,分别是博世科董事长宋海农、孚能科技董事长王瑀、昊海生科董事长侯永泰、三木集团董事长卢少辉。31位董事长为博士学历,硕士学历是牛年出生董事长的主流,占比接近50%。

分地域看,这276位董事长执掌的上市公司广泛分布于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除黑龙江、甘肃、湖南、内蒙古外),沿海发达地区如广东、浙江、江苏、上海、山东、福建等公司数量较为集中,合计占比接近六成。

牛年出生董事长掌管上市公司市值7万亿

以最新收盘日市值来看,属牛的董事长掌管上市公司总市值达到7.03万亿。掌管公司平均A股市值为254.59亿元,其中16位董事长执掌的公司市值在千亿以上,包括中国银行董事长刘连舸、长江电力董事长雷鸣山、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中国建筑董事长周乃翔、海螺水泥董事长高登榜等。

分行业看,28个行业均有牛年出生的董事长身影,医药、化工、电气设备、计算机、电子等行业董事长数量最多,均有20位以上,合计占比超过40%。由于各行业总规模的不同,单纯看数量不一定能准确反映上市公司行业分布情况,为此引入行业董事长总数进行对比。经统计发现,牛年出生董事长最为集中的三大行业分别是有色金属、电气设备、传媒,各占行业总数比例为8.05%、7.91%、7.73%。

近75%上市公司2020年预计盈利

这些上市公司业绩表现也是杠杠滴。从披露2020年度业绩预告(含年报、快报)的159股来看,实现盈利(净利润下限)股有120只,占比75%,17家公司净利润预计超10亿,包括长江电力、上汽集团、国泰君安、金发科技、分众传媒等。从净利润增幅来看,47家净利润预计翻倍增长,预增幅度最高的前五只是恒通股份、寒锐钴业、华友钴业、露笑科技、迪生力等。

牛年出生高管身价超1800亿

事实上,上市公司牛年出生的高管人数更多(包含董事长)。统计发现,沪深两市共有2988家公司存在牛年出生的高管,共5300位。有趣的是,13家公司属牛高管人数超5位,如中国人保、第一创业、东方铁塔、好想你、凯赛生物等。中国人保牛年出生的高管最多,有7位,包括公司董事长罗熹、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李祝用、董事程玉琴、首席信息官(CIO)赵军等。

从高管的身价来看(2020年三季度末持股市值),5300位属牛的高管合计持仓市值达到1827.6亿元。4位高管身价超过百亿元,分别是华兰生物安康、星宇股份周晓萍、亿联网络吴仲毅、木林森孙清焕,除吴仲毅外,其余3位均为上市公司董事长。

在属牛的董事长中,有55位董事长在任职的上市公司中有持仓,占比19.93%,相当于有八成董事长在任职上市公司没有持股。3位董事长持仓上市公司市值不足百万元,分别是物产中大董事长王挺革、云南铜业董事长田永忠、厦门信达董事长曾挺毅。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木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