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每日收评】鼠年收官日指数再创新高 各行业“茅”受资金追捧

来源:财联社 2021-02-10 15:29: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指数全线大涨,深成指、创业板指再创阶段新高,近70股涨超9%。市场资金聚焦各行业“茅”,贵州茅台一度站上2600元大关,爱尔眼科、顺丰控股、中国中免等龙头集体大涨,染料、钛白粉、疫苗、医美、稀土、次新、消费电子等题材均大幅走强。

板块方面

2月以来,市场出现两个主线,分别是医美板块和化工板块。今日医美板块继续主升,化工板块小幅震荡,都符合预期,这两个板块的核心地位暂时还没有改变。

陕西黑猫大幅冲高回落对化工板块造成一定的负面情绪的影响,但趋势股受影响较小。因为最近资金重回了抱团核心资产,且走出了持续行情,化工核心资产股也因此受益。

既然化工板块作为近期机构看好的新抱团主线,那么化工会走出像光伏、锂电、白酒等前期抱团主线一样的持续性走势吗?

首先,化工股抱团是由机构主导。本周一如玲珑轮胎、卫星石化、荣盛石化、华鲁恒升、中国巨石、恒逸石化等龙头股创下历史新高,周二继续再创新高。一般不断有趋势中军创新高的现象出现,都可能刺激板块走成整体行情。

其次,化工板块的这轮主升行情有短线龙头打造连板赚钱效应,以陕西黑猫为最,该股走出2波主升行情,截止到昨天,仅仅18天涨幅就涨超160%。按照以往经验,只要龙头不A顶,同板块低位个股就可能有一波补涨行情,甚至出现一只补涨龙。

image

个股方面

陕西黑猫昨日盘后遭遇减持利空,今天高开以及冲高都是超预期的表现,大幅回落或是资金有落袋心理。因基本面优秀的加成,该股大概率不会像近期的郑州煤电、宜宾纸业那样走A字顶,更可能是横盘震荡筑顶。

顺丰控股拟作价175.55亿港元收购嘉里物流51.8%股权,此外募资不超220亿元,用于速运设备自动化升级项目等5个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顺丰控股今日复牌,开盘直接一字涨停进行补涨。同样受利好刺激的高位T字板形态类似去年10月30日的阳光电源,盲猜今天收盘后的龙虎榜可能出现方新侠的身影。

image

后市分析

指数方面,截至收盘,沪指涨1.43%,报收3655点;深成指涨2.12%,报收15962点;创业板指涨2.39%,报收3413点。沪股通净流出20.33亿,深股通净流入2.52亿。

鼠年收官,指数全线大涨,且再创阶段新高。指数“牛”在假期里发酵下,节后指数可能还有冲高动能。

国信证券指出,统计过去21个年度春节前后市场价格平均走势情况,春节后A股市场上涨的概率较大且有一定的持续性。在过去的21个春节中,春节开盘后一周(5个正常交易日)和一月(22个正常交易日)中,分别有16和14次上证综指价格呈现上涨,上涨概率分别为76%和66%,节后股市上涨的概率更高一些。

情绪方面,上涨2535家(排除ST股),比上一交易日减少24.82%;涨停39家,比上一交易日减少40%;炸板11家,比上一交易日减少26.67%;创业板涨停1家,比上一交易日减少50%;跌停10家,比上一交易日减少50%。

由于市场重回抱团风格,轻情绪重指数。今天大盘全天震荡走高,但真实情况是情绪与指数背离,短线的赚钱效应其实一般,郑州煤电、南网能源、天山铝业、万东医疗等有辨识度的情绪股都出现了亏钱效应。

image

市场要闻聚焦

1、北京大兴区:2月17日起全面启动大规模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月10日讯,据大兴区疫苗接种办公室消息,大兴区自2月17日起全面启动大规模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市民可按照属地原则积极参加接种。 (北京日报)

2、文旅部等三部委:到2023年推动冰雪旅游形成较为合理的空间布局

2月10日讯,文旅部、国家发改委、国家体育总局印发《冰雪旅游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行动计划》提出,到2023年,推动冰雪旅游形成较为合理的空间布局和较为均衡的产业结构,助力2022北京冬奥会和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冰雪旅游市场健康快速发展,打造一批高品质的冰雪主题旅游度假区,推出一批滑雪旅游度假地,冰雪旅游参与人数大幅增加,消费规模明显扩大,对扩内需贡献不断提升。促进冰雪旅游发展同自然景观和谐相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逸石化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