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千亿白马股又跌停!59只基金集体踩雷,白酒新能车又火了,次新股突然崩了!港股科技股又暴涨,美团海底捞再飙新高!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1-02-02 13:11: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千亿白马股又跌停!59只基金集体踩雷,白酒新能车又火了,次新股突然崩了!港股科技股又暴涨,美团海底捞再飙新高!)

在短暂的调整后,白酒、汽车、家电股等前期机构的抱团板块再次“王者归来”。今天早盘,A股、港股又迎来喜人的上涨行情。但千亿大白马上海机场又跌停,多只基金踩雷。

A股港股双双走强,创业板指涨超2%、恒生科技涨超3%

上证指数午盘涨0.55%;创业板指涨超2%,收复3200点。

港股方面,指数再度集体上涨。

截至记者发稿,恒指涨近2%,恒生科技涨超3%。

而从港股通情况来看,截至记者发稿,北向净买入16.76亿元,南向净买入91.75亿元。

白酒、汽车股“王者归来”

白酒股震荡攀升,酒类指数大涨2.49%。

其中泸州老窖大涨超7%创历史新高,山西汾酒大涨6%,水井坊、今世缘跟涨。

  汽车股也持续走高,整车指数涨超6%。

  新能源整车指数涨4.67%。

  宇通客车、长安汽车、江铃汽车先后封板,长城汽车涨超7%,比亚迪大涨6%。

  旅游板块暴涨,中国中免又创新高

  旅游板块表现强势,指数大涨近6%。

  其中,中国中免涨超7%刷新历史新高,最新市值近6500亿元。

  千亿白马股上海机场又跌停,59只基金“踩雷”

  虽然旅游板块暴涨,但今天早盘,上海机场再次一字跌停。在经历2个一字跌停后,上海机场的市值从原本的1522亿跌至最新的1233亿元,两天蒸发289亿元。

  这和两则消息有关:上海机场的业绩预告以及免税店合同修订。此前1月29日盘后,上海机场发布业绩预告及签订免税合同补充协议,受疫情影响2020年预亏超12亿;免税店合同补充协议,就日上上海在浦东机场经营免税店所需向公司支付的费用等相关条款进行了修订,新修订将使得上海机场租金下滑。

  上海机场表示,预计2020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9,000万元到-121,000万元。

  中金表示,上海机场去年业绩预告低于预期,同时未来五年免税收入也低于此前预期,下调公司评级至中性,并调降目标价6.7%至70元。

  随后,又有海通国际、西南证券等下调了对上海机场的评级。

  值得注意的是,上海机场是机构重仓股。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合计有27家基金公司旗下的共59只基金产品持有上海机场股票,合计持有4887万股。

  其中,张坤执掌的易方达中小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买入上海机场最多,持有数量达到2180.01万股。不过,易方达中小盘规模超400亿元,上海机场的占比约在4%,而昨天,在上海机场跌停后,易方达中小盘在其它重仓股的提振下,净值仍涨超1.3%。

  其次是汇添富基金、广发基金,两家基金公司旗下的产品合计持有上海机场股份数量也超过了1000万股。

  A股首例可转债上市中止!

  中签缴款要原路退回:股价20%跌停

  创造A股首例可转债上市中止的东方日升,早上开盘迅速20%跌停,最新股价为15.43元每股,市值139亿元,蒸发近35亿。

  1月29日、1月31日,东方日升先后披露2020年度业绩预告以及业绩预告补充公告,公司2020年预计归母净利润为16000万至24000万元,同比下滑75.35%-83.57%;扣非净利润为亏损6000万至14000万元,同比下降107.29% - 117.00%。

  东方日升公告称,由于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预计亏损,公司决定中止其可转债上市。公司此前发行的可转债简称为“日升转债”,代码“123095”,发行总额为33亿元。原股东优先配售及网上中签者缴款工作已分别于1月22日、26日完成。据证券时报,这也是A股历史上首个发行可转债募资结束但中止挂牌上市的案例。

  “C字头”行情迅速熄灭,多股跌近20%

  借助上市后5个交易日内不受涨跌幅限制的规定,创业板注册制次新股C秋田微、C信测C药易购、C中英在此前轮番暴涨的行情,在今天终结了。

  今天早盘,C字头行情迅速熄灭,多股一度暴跌超20%。截至收盘,C药易购仍跌超18%,C信测跌超16%。

  港股科技股再度爆发,美团再创新高

  港股方面,指数再度集体上涨。

  截至记者发稿,恒指涨近2%,恒生科技涨超3%。

  其中,美团在昨日大涨近10%后,今天一度涨近5%,最新股价为408.4元每股,市值为2.4万亿港元,再创历史新高。

  瑞信发表研究报告指,预计美团去年第四季收入同比升30%至367亿元人民币,而经调整净亏损将为17亿元人民币,主要由于“美团优选”快速增长方面的投资。瑞信将今年“美团优选”亏损预测上调至200亿元人民币,以反映GMV提升的影响,去年及今年的每股盈测则分别降43%及82%,决定上调对美团目标价,由400港元升至436港元,以反映估值提升,维持跑赢大市评级。

  此外,腾讯涨4.6%,股价为745港元,市值超7.15万亿港元。

  京东也涨超4.5%。

  阿里涨近4%。

  港股餐饮又走强,海底捞涨近9%又创新高

  除了科技板块,港股餐饮股延续强势。板块大涨近4%。

  海底捞大涨近9%,刷新上市新高。

  此外,九毛九呷哺呷哺刷新上市新高,颐海国际涨近10%,农夫山泉涨超5%。

  平安银行年报披露:营收超1500亿

  代销基金成增长最重要的支撑

  昨晚, 首份上市银行年报出炉了:平安银行以净利润289.28亿元的业绩率先和投资者们报平安。

  报告显示,平安银行2020年全年业绩已恢复正增长,平安银行实现营业收入1535.42亿元,同比增长11.3%;实现减值损失前营业利润1073.27亿元,同比增长12.0%;实现归母净利润289.28亿元,同比增长2.6%。

  平安银行副行长项有志在早上的业绩发布会上表示,平安银行代销基金成2020年收入增长方面最重要的支撑。数据显示,2020年平安银行代销私募手续费收入达38.2亿,同比增长超80%;代销公募手续费收入达8.5医院,同比增长超144%。合计代销公募、私募的手续费收如高达46.7亿元。这也侧面反映2020年基金热卖的情况。

  资产质量方面,平安银行全面好转。截至2020年末,该行不良贷款率为1.18%,较上年末下降0.47个百分点,较2020年9月末下降0.14个百分点。

  而平安银行的股价也成为银行中“战斗机”。虽然今天稍有回落,但年初至今仍涨超20%。

  最高一瓶茅台!这家A股火了,给股东送礼,盘中涨超8%!网友炸了:我有800万还在乎你瓶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