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商周四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1-01-21 13:18: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有色金属行业专题报告:钛矿 积微成著 顺时而动

类别:行业 机构: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娄永刚/黄礼恒 日期:2021-01-21

2020年以来,钛精矿价格自年初的1350元/吨上涨约50%,目前价格2050元/吨左右。2021年全球经济同步复苏带动需求的快速增长,钛矿存量资源枯竭以及新增产能有限导致供给弹性较小,叠加产业链进入主动补库周期,我们预计钛矿供需缺口将继续维持,推动钛矿价格继续上涨,且有望创新高。

需求端,钛矿下游90%集中在钛白粉领域,终端需求主要集中在地产、汽车等领域,钛白粉消费与GDP呈正相关关系,随着疫苗逐步落地,全球经济同步复苏,叠加产业链主动补库,2021年的钛白粉需求有望超过历史2-3%的自然增速。从终端需求来看,汽车行业以及美国地产均迎来景气向上的拐点,2021年传统燃油车和新能源汽车将迎来需求共振,同时美国房屋低库存及高景气度将推动2021年美国地产投资加速,进而带动钛白粉需求增长。

供给端,我们重点梳理了全球14家钛矿生产企业的钛矿资源储备和生产情况,发现近几年全球钛矿存量矿山资源枯竭现象严重,但新增矿山产能非常有限。2021年主要增量为Kenmare的30-40万吨的钛铁矿产能增长。我们认为影响钛矿供给收缩的主要因素是:过去7年全球持续低水平的矿产勘查投入导致新发现绿地矿山减少以及钛矿资源储量下滑,同时叠加钛矿龙头企业过去几年资本投入持续下滑,从而导致企业新增矿山产能有限;另外,国内攀西地区也因为环保等政策上的限制,过去几年也没有新投产或拟投产的钛矿产能。

投资建议:综合上述分析,我们建议重视本轮钛矿价格大级别上行周期下的投资机会,继续重点关注国内钛矿龙头企业安宁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