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港交所史美伦:中概股回归趋势持续,新经济及生科公司未来数年增长强劲

资本邦 作者:江小小白 2021-01-19 10:49: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19日,资本邦了解到,据媒体报道,港交所(00388-HK)主席史美伦昨日指出,2020年交易所业绩良好。史美伦认为中概股回归趋势今年持续。她又预计,新经济及生物科技公司将于未来几年强劲增长。

史美伦昨日在亚洲金融论坛网上会议上指,以往不少企业认为在美国上市能够获取较高估值,但随着香港在生物科技板块上建立生态圈,产生的‘聚众效应’令回流香港上市的中概股估值受惠。她指,曾经有来自旧金山硅谷的企业向她表示,港交所是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外,另一上市选项。

史美伦表示,疫情加快了创新及在日常生活,以致大家业务上也应用科技,由生物科技至金融科技以及新能源,这些公司将于未来几年成为主要增长动力。据史美伦披露,港交所去年60%的新股集资额,都是来自新经济和生物科技公司,令港交所成为这些行业的重要融资渠道。

她又指,市场上有人担心企业只考虑回流中国上市,但更多情况显示企业选择两地同步上市。她指,中国在改革开放路上善于借助香港体制作为试点,香港从中可以受惠,以2000年代4大中资银行来港上市为例,一方面解决内银坏帐高企问题,同时亦促进香港资本市场。

港交所(00388-HK)今早股价录得大涨,股价创下525港元的历史新高。截至发稿,港交所股价报于514港元,涨6.64%,总市值6517亿港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西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