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21-01-18 08:50: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北摩高科(002985):业绩同比增加44%-60% 符合预期 受益航空装备换装列装加速

类别:公司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冯福章/花超 日期:2021-01-18

事件

2021 年1 月17 日晚,北摩高科发布2020 年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归母净利润3.05-3.4 亿元,同比增加43.67%-60.15%,扣非归母净利润3-3.35 亿元,同比增长43.71%-60.48%。

点评

1 ) 预计2020 年归母净利润3.05-3.4 亿元, 同比增长43.67%-60.15%,增速中位值为52%,符合预期。2020 年公司积极采取措施克服疫情影响,保障生产经营有序进行,确保产品正常交付,军品业务稳步增长;此外2020 年9 月公司持股51%的京瀚禹纳入合并报告,9 月至12 月,京瀚禹实现归母净利润3000-3500万元,增厚公司业绩,若剔除京瀚禹,预计业绩增速中值为37%,仍保持较高速增长。考虑当前军工行业高景气,下游新增和更新需求旺盛,同时全系统延伸价值量更大,高业绩增速有望保持。

单季度看,预计2020Q4 归母净利润为1.31-1.67 亿元,同比增加20%-53%,其中剔除京瀚禹后增速约为13%-46%,公司季度内生增速环比有所放缓,或主要系2019 年收入确认季节性较强,前三季度尤其Q2 收入占比较小导致低基数所致,20 年开始收入确认有所提速且季节性有所减弱。

2)立足军品:刹车盘向飞机刹车制动全系统延伸,拓展更为广阔的民航市场。公司以刹车盘(副)为基,逐步向飞机机轮、刹车控制系统、起落架着陆全系统延伸,价值量更大。目前公司飞机刹车控制系统及机轮产品在定型型号具有先发优势,在研型号占据主导地位,此外具备独立完成飞机起落架全系统设计、制造及实验能力的优势,能为军工航空领域提供全系列刹车制动产品,随着航空装备换装列装加速,新增及更换市场空间的增加,公司核心受益。立足军品的同时,进一步拓展民航市场,公司具有民航刹车产品制造许可证及维修许可证,同时拟收购的蓝太航空主营民航飞机碳刹车盘,民用市场广阔,公司先发优势明显,预计将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3)京瀚禹合并增厚业绩,蓝太航空纳入在即,期待协同优势显现。

2020 年9 月-12 月,京瀚禹实现归母净利润3000-3500 万元,显著增厚公司业绩;此外,京瀚禹将与公司原有渠道、资源、技术进行充分融合,形成协同效应,促进公司的长远发展;2020 年12 月21日,公司公告拟收购蓝太航空股份并同时增资,完成后持有蓝太航空66.67%股权,纳入合并报表,蓝太航空主营产品为民航飞机碳刹车盘,是中国首家获得民航飞机炭刹车盘维修许可证的单位和生产进口飞机用炭刹车盘的民营企业,2014 年成为全球首家获得宽体机A330 型飞机炭刹车盘PMA 许可证的企业,目前为我国取得民航飞机炭刹车盘PMA 许可证最多最全的企业,预计纳入后增厚公司业绩的同时,也有望形成较强的协同优势。

投资建议:公司以刹车盘为基,向飞机刹车制动领域全系统延伸,系统集成优势明显。一方面,军机领域优势突出,受益航空装备换装列装加速,新增及更换空间较大,同时全系统延伸价值量更大;另一方面公司立足军品,拓宽民航飞机起落架着陆系统及高速列车刹车制动等民用市场,民航市场空间广阔,且随着高速列车制动闸片募投项目投产后产能的释放,将为公司带来新的盈利增长点。此外公司收购京瀚禹以及拟收购蓝太航空,增厚公司业绩的同时,协同优势明显,将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预计公司2020-2022 年归母净利润为3.20 亿元、4.87 亿元、6.48 亿元,EPS 为2.1 元、3.2 元、4.3元,对应PE 为83X、54X、41X,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军机换装列装进度不及预期;民用航空发展不及预期;国内军方调整价格的盈利波动性;收购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