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阅文集团2021年开局股价下跌逾10%,或因《赘婿》舆论风波?

来源:资本邦 作者:江小小白 2021-01-14 09:20: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13日,资本邦了解到,2021年新年伊始,港股公司阅文集团(00772.HK)股价连连重挫,历经四连跌,四天跌幅累计9%。截至2021年1月13日收盘,阅文集团股价报于53.95港元,今年已累计下跌11.34%。

有消息指出,部分市场投资者质疑,该公司股价波动是否因受到《赘婿》舆论风波影响。

资本邦了解到,《赘婿》原著作者为阅文集团在线阅读网站起点中文网作家“愤怒的香蕉”(笔名),《赘婿》目前成为阅文集团自有优质IP,是阅文、新丽、腾讯三方出品和主推的2021年新剧。

然而,万众期待的《赘婿》却因原作者言行问题遭到大规模女性观众的抨击和抵制,登上网络热搜,深陷舆论风波。

据报道,1月3日,一名署名“七英俊”的女作者在网络平台指责“部分网络文学男作者冒犯女性”,该指责引起了网文圈男作者的回应,其中就包括《赘婿》原作者“愤怒的香蕉”。1月6日,七英俊发布道歉信,提及因此风波部分合作被取消,并希望尽快平息风波。

尽快如此,该事件还是愈演愈烈。一张网 传“愤怒的香蕉”言论截图被网友转发,截图称“七年前我写《赘婿》的时候根本没考虑女读者,为什么有人会觉得我需要女观众”。《赘婿》舆论就此引爆,大规模女性观众宣布要抵制《赘婿》及其原作者。

该事件使得阅文集团遭遇大规模的舆论风波。因而,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该公司近期股价下跌或许与《赘婿》被抵制有关。

据悉,阅文集团近一个月来,风波不断。

在2020年12月14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通报,根据《反垄断法》规定,对阿里巴巴收购银泰商业、阅文收购新丽传媒、丰巢收购中邮智递进行了调查,依据相关规定对三家公司各罚款50万。

阅文集团其后回应媒体表示:“阅文集团收到通知并高度重视,已严格按照监管部门的要求,积极落实,全面做好相关的合规申报工作。”

但是,官方的一系列举动表明互联网已经迎来了反垄断强监管的时代。当日,阅文集团股价还是下跌了4.1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