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特斯拉奇迹”能否重现?美国氢动力明星股一夜狂飙逾22% 创15年新高

来源:财联社 2021-01-13 11:04: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特斯拉奇迹”能否重现?美国氢动力明星股一夜狂飙逾22% 创15年新高)

当地时间1月12日,美国氢燃料电池公司普拉格能源(Plug Power)宣布,与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Groupe Renault)达成了一项最新的重磅交易,使其股价飙涨至15年来的最高水平。有分析称,这项交易对其来说将是“变革性的”。

据悉,Plug Power和雷诺周二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MOU),在2021年上半年末前在法国成立一家各占一半的合资企业。它们将利用法国现有的雷诺工厂生产以燃料电池为动力的轻型商用车(LCV),并建设配套的氢气加油站。其目标是,到2030年每年可以生产数万辆轻型商用车,并在欧洲市场中占据30%以上的份额。

两家公司表示,这一举措将把雷诺的汽车制造能力与Plug Power的燃料电池和氢系统制造知识结合起来,使两家公司成为燃料电池行业的“关键参与者”。

消息传出后,截至周二美股收盘,Plug Power股价飙涨逾22%至66.02美元,创下2006年5月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这已是普拉格连续第六天上涨,也是自去年10月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上涨。上周四(7日),韩国SK集团宣布投资15亿美元,携手Plug Power进军亚洲氢能市场。

该股在过去六个交易日累计上涨92%,过去12个月累计上涨1377%,而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涨幅仅为16%。

投行纷纷看好

华尔街知名投行杰富瑞(Jefferies)的分析师Jeffrey Osborne在周二的一份报告中表示:“我们认为这是对Plug Power在电解槽和燃料电池领域技术能力的验证。”该行重申了对Plug Power股票的“买入评级”,并将目标价从50美元上调至73.50美元。

“我们对该公司赢得法国供应商的青睐印象深刻。该合资企业使我们对Plug Power的收入预期有了进一步的信心,我们预计2024年,该公司移动业务的收入将在2亿美元到2.5亿美元之间。”该行分析师补充说,并强调称该股的“强劲势头”仍将继续。

Truist Securities的分析师也开始将该股评级定为买入,目标价为60美元。该行称赞了Plug Power去年973%的涨幅,并表示,尽管“该公司的股票不太可能在2021年重复这一举动,但我们预计(Plug Power)将把‘氢气炒作’转化为具体的订单和盈利能力,我们认为这将推动该公司进一步走强。”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FactSet的调查,在所有11位受访分析师中,只有一位将其评级为“中性”,其余10位都将其评级为“买入”,平均目标价为46.59美元。

普拉格能源起初的切入点是氢动力叉车。与电池叉车不同的是,这种叉车将帮助企业减少碳排放,同时节约成本,优化仓储效率。其充电时间不到5分钟,而且生命周期更长,几乎不用更换电池。这种氢动力叉车受到了亚马逊和沃尔玛等拥有大量仓储设施的企业的欢迎。

随后,普拉格又推出125kW ProGen和30kW ProGen氢发动机,前者是设计用于重型卡车,后者设计用于送货货车。公司还通过收购成为一家更加垂直一体化的氢能源公司,控制着氢能源的整个生命周期,从生产、液化和分销,到设计、建造和运营。公司对于2019-2024年的五年规划是:到2024年实现营收10亿美元,营业利润1.7亿美元,折旧及摊销前盈利2亿美元,同时将50%以上的氢变成绿氢(使用可再生能源生产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