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外资上周刚“戒酒”,今天6万亿白酒迎来调整!年报行情渐入佳境,这些预增股全线大涨!

来源:e公司 2021-01-11 13:13: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外资上周刚“戒酒”,今天6万亿白酒迎来调整!年报行情渐入佳境,这些预增股全线大涨!)

今日早盘,A股整体冲高回落,上证指数盘中突破创5年来新高后,逐级调整,截至午间收盘,微跌8.34个点;中小板指亦创新高后也逐级回调,收带长上影线的阳线;深证成指、创业板指等主要股指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跌。盘面上,半导体、汽车、芯片、航空等板块涨幅居前,水产品、黄金、煤炭、猪肉等板块跌幅居前。北上资金净流出约5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5.06亿元,深股通净流出2482万元。

年报行情渐入佳境

年报行情越来越进入佳境,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昨日晚间共有14家上市公司发布2020年度业绩预告,仅有2股预减,其他12股全部预增,今日这12股全线大幅高开。

南方轴承预计2020年全年净利润将达3.8亿元—4.8亿元,同比增长800%—1037%。根据业绩预告,南方轴承本次业绩大增原因可归结为两大方面,其一是主营业务开源节流成效显着;其二是参股公司泛亚微透科创板上市带来大额公允价值变动收益。2020年10月16日,南方轴承参股公司泛亚微透登陆科创板,上述股权投资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变动计入当期损益,预计对2020年净利润影响金额为3亿元-4亿元。截至目前,公司持有泛亚微透900万股,持股比例为12.86%,折合最新市值为5.57亿元。今日南方轴承一字涨停。

图片

坚朗五金预计2020年实现的净利润8.1亿元—8.515亿元,同比增长84.38%-93.82%。报告期内,公司整体生产、经营情况良好;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同时加强成本费用管控,总成本费用进一步摊薄。坚朗五金今日高开近8%,随后直线秒涨停。

图片

横店东磁盘中也一度冲击涨停,赛意信息则大涨逾16%,御家汇、华测导航、芒果超媒、博腾股份等年报预增股也大幅上涨。

在享受预增股带来的超额盈利时,也要注意业绩地雷。中来股份预计2020年实现的净利润为9000万元—1.15亿元,同比下降52.71%-62.99%。报告期内,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较大主要原因为:公司购买的委托理财(认购私募基金)在报告期内大额亏损,对净利润影响-1.68亿元。中来股份早盘一度触及20%跌停。

图片

北上资金持续“戒酒”

酒类股近期大幅震荡,继上周五大幅调整之后,今日酒类股继续整体下跌。截至午间收盘,兰州黄河跌停,自高点回调以来,短短半个月累计下跌了37%;惠泉啤酒、金枫酒业、会稽山、伊力特等跌幅均超过8%;两大龙头贵州茅台微涨1.34%,五粮液则大跌3.7%。截至目前,此前白酒板块总市值接近6万亿元。

图片

酒类股,特别是白酒类股,因其业绩的稳定增长,成为机构重点抱团对象,已连续上涨数年,大部分都积累了巨大的涨幅。近日,九圜青泉科技首席投资官陈嘉禾接受证券时报采访时表示,A股市场相比以往已成熟很多,与历史上的几次抱团现象不同,此次热炒的绝大部分是优质企业。但机构投资者抱团形成的这种正向循环,未来一定会演变为逆向循环。

白酒股的机构抱团,的确出现了松动的迹象。上周大盘迅猛上涨,但白酒股整体却被北上资金逆市净卖出38.65亿元,其中五粮液、洋河股份均被净卖出超10亿元。今世缘、泸州老窖、口子窖、顺鑫农业等也被净卖出超亿元。

ST舍得去年8月,北上资金还持有1368万股,持仓市值4.7亿元,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任由ST舍得股价怎么走强,北上资金坚决减持。截至上周五收盘,北上资金持有ST舍得只剩49.61万股,仓位下降97%,几近空仓式减持。

伊力特北上资金持股也由去年6月高点1544万股,也近乎空仓减持至目前只剩34万股。贵州茅台、五粮液从2019年开始,北上资金就不断在减持,其中五粮液目前持股仅约为高峰期的一半出头。

虽然白酒股连续大幅震荡,但中信证券仍看好白酒股的投资机会,今日中信证券发布研报称,未来白酒行业将进入旺季打款—备货—动销的关键阶段,考虑疫情扰动可能带来的物流影响,预期本周开始各家酒企将加速迎战春节旺季,1月20-25日前基本完成渠道打款备货。在疫情整体可控背景下,预计春节前白酒消费景气与去年相当、春节后有明显改善;综合考虑春节延后、渠道低库存、前期提价等效应,2021年春节旺季白酒消费具备弹性。预计白酒板块仍有上行空间,建议继续紧抱白酒龙头。首推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山西汾酒;推荐酒鬼酒、今世缘、洋河股份、古井贡酒、水井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方精工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