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机构策略:机构抱团或出现松动但不会轻易瓦解 市场短期调整不改中期向上趋势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1-11 10:17: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早间机构策略:机构抱团或出现松动但不会轻易瓦解 市场短期调整不改中期向上趋势)

山西证券指出,上周,强者恒强。节后成交额持续维持在万亿之上,机构抱团板块继续走强,而中小市值个股持续下跌,指数拉涨下结构性失衡加剧。展望后市,我们维持此前的观点,机构抱团或出现松动但不会轻易瓦解。部分超跌板块业绩转暖,短期存在反弹机会。资金将在抱团板块和超跌板块中反复切换,直至市场走出新主线。从基本面来看,抱团板块的估值过高已是公认,投资者也认同需要以时间换空间的方式来消化估值。拜登当选后,短期来看,更大规模的财政刺激政策利好股市,但是从中长期来看,美国经济复苏+财政支出的挤占效应,会推动美债长期利率上行,外资流入的速度或受影响,A股的部分核心资产面临价格回调的风险。中长期来看,建议投资者关注三个方向。低估值顺周期:煤炭、有色、大金融(龙头券商、银行、保险);基本面改善超跌反弹:电子、信创、游戏;主题投资:军工。

中原证券指出,核心资产公司交易博弈成分增加,波动性或加大,河北疫情和短期流动性预期偏低可能短期扰动市场;中期市场向上趋势未变,自2020年3月以来的第二波上涨将延续,上证综指大概率会突破3600点。建议短期超配银行、通信、医药;中长期依然看好消费蓝筹和科技成长。建议维持8成仓位,市场短期调整不改中期向上趋势。

华龙证券指出,股指经历连续拉升之后上周五出现高位震荡,盘面板块再次出现轮转,中小创恢复了一定活力,高位核心标的调整。目前主流机构与资金的关注点集中在高位的核心标的,投资者需保持一份清醒,对手中的标的进行仔细甄别,去劣留优,对于高位股不轻易追涨,可挖掘低位、低估的二、三线蓝筹股。

国泰君安指出,海内外抱团的本质是趋同的,均是集中追逐“确定性溢价”。短期市场成交量不断放大、下行风险收敛,叠加北上资金大幅增持科技板块,不禁引发市场对风格切换的疑虑。我们认为,风格难切换:1)聚焦龙头景气,风险偏好仍低,切换概率不大;2)当前主导市场的边际资金在于国内,在于无风险利率下行预期带来的资金入市;3)在流动性拐点出现之前,赛道、竞争格局等是增量资金考虑的前提。伴随资金投资的久期放长,蓝筹龙头仍是首选。

中信证券指出,年初增量资金集中建仓驱动市场脉冲式上行和结构分化加剧,随着建仓急迫性的下降,市场上涨和分化的节奏都将有所放缓,回归慢涨轮动,同时二三线品种的投机性抱团或将延续瓦解趋势。在配置上,从景气角度出发建议紧扣顺周期主线,把握海外工业品涨价补库存以及国内可选消费轮动两个趋势,重点关注有色金属、汽车、家电、家居等;从长期成长角度出发建议围绕科技、国防、粮食、能源和资源“五大安全”战略布局当前仍具高性价比的品种,包括半导体、消费电子、种植链和种子、军工等;此外,建议战略性增配性价比更优的港股,重点关注互联网、消费电子、教育、农业、上游原材料和金融板块的龙头。

银河证券指出,国内经济恢复常态,疫情防控加强,目前基本面、政策面、和资金面全部对A股形成支撑,这预示着在导向不变的情形下,A股将延续上涨的趋势,看好提前到来的春季行情,但不可忽视A股持续上涨带来的短期调整。此外,疫情的短期扰动不可忽视,但全球复苏趋势确定,推荐把握政策带来的行业景气趋势向上的确定性机会,掘金行业景气度较好,且估值不算太高的优质公司,看好:1)疫情利好的物流、疫苗等板块;2)全球经济复苏和流动性宽松受益板块:有色金属;3)高端制造景气度趋势上行板块:军工、制造升级和全球化(工程机械)、锂电池;4)证券可阶段性配置,长期成长α一般;5)食品饮料和医药等热门赛道行业龙头的回调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西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