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大批股民“踩雷”天迈科技,39亿资金撤离光伏龙头!“抄底”200亿?北上资金罕见秀大操作,万亿巨头被抢筹

来源:数据宝 2021-01-11 08:09: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批股民“踩雷”天迈科技,39亿资金撤离光伏龙头!“抄底”200亿?北上资金罕见秀大操作,万亿巨头被抢筹)

北上资金单日爆买逾200亿元,创历史次高水平。

连续上涨之后,A股今日出现“急刹车”,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创业板指均终结六连阳。截至最新收盘,沪深主要指数均飘绿,A股成交金额1.13万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减6.92%。个股方面,2025只个股上涨,其中涨停73只,1977只个股下跌,其中跌停27只。

两市全天震荡,抱团股小幅松动。机构抱团的迈为股份、捷佳伟创、璞泰来、恩捷股份、康龙化成、航天电器等跌超7%,迈为股份跌幅最大,高达10.78%。锂电池龙头恩捷股份和璞泰来盘中一度跌停,尾盘分别收跌7.6%、8.41%。

图片

在A股调整的节点,北上资金今日逆市净流入206亿元,净流入额创历史第二高水平,实属罕见。自沪深港通启动以来的逾1400个交易日里,北上资金单日净买入超百亿元的仅有20余次。回顾2020年12月份以来北上资金的操作,数据宝发现在市场调整的时候,北上资金往往是呈现净流入的状态,而在市场单边上涨的时候,北上资金却没有着急买入。业内分析认为,北上资金在今日市场回调之际却大幅净流入,有趁市场调整吸筹的可能。

图片

盘后数据显示,今日沪深股通十大活跃股中,北上资金超亿元增持了12股,包括贵州茅台、海螺水泥、上汽集团、中国平安、美的集团、宁德时代等。贵州茅台获加仓金额12.53亿元排在首位,海螺水泥获加仓额也在10亿元以上。恒瑞医药、东方财富、五粮液、阳光电源、爱尔眼科、中国中免等股获北上资金减仓超2亿元。

图片

主力资金撤离电气设备板块

从主力资金近五日动态来看,所有行业主力资金均为净流出状态,电气设备、非银金融、食品饮料、电子、医药生物、化工、计算机等行业净流出规模在100亿元以上。电气设备行业净流出额最高,达到194.7亿元。

主力资金近五日抢筹哪些股票?数据显示,本周净流入规模超10亿元的仅有华兰生物,该股获主力资金12.13亿元净流入,期间累计涨幅19.29%。公司昨日在互动平台表示,控股子公司华兰生物疫苗股份有限公司正在开展包括灭活工艺在内的多种技术路线新冠疫苗的研发;通过本次分拆,公司将进一步实现业务聚焦,更好地专注于血液制品业务。中联重科、招商银行、海康威视、南山铝业、三安光电等主力资金净流入在5亿元以上。

主力资金超10亿元出逃的有多只行业龙头股,包括隆基股份、五粮液、中国平安、比亚迪、爱尔眼科等,光伏概念龙头隆基股份主力资金净流出额38.74亿元居首,该股本周上涨19.74%,今日盘中创下历史高点后回落,尾盘收跌2.77%。

图片

大批股民“踩雷”天迈科技

据深交所1月8日披露,天迈科技在2020年12月1日至2021年1月8日跌幅严重异常期间,获自然人买入34.44亿元,占比79.28%;其中,中小投资者累计买入27.27亿元,占比62.77%。机构投资者买入占比20.72%。

图片

天迈科技于2019年12月上市,迄今已满一年,该股上市后表现平平,2020年11月20日创下历史高点后持续震荡下跌。若从2020年12月1日算起,与期间最高价相比,该股跌幅也已超过50%,最新市值仅20.6亿元。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营收不足亿元,净利润亏损0.13亿元。

在互动平台上,询问天迈科技的投资者近期增多,有询问“贵公司有同蔚来、小鹏、比亚迪、特斯拉、恒驰、理想、威马新能源车商有直接或间接业务来往吗”、“对疫情,贵司开发哪些项目产品可以进行预防管控”、“ 一季度是贵司的淡季,现在公司进入一季度,订单情况如何”等。公司方面回应称,暂未与东风汽车开展业务合作,公司研发的大型车辆盲区监测系统处于测试完善阶段。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迈为股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