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收评:沪指震荡跌0.17%终结六连阳 北向资金大举净流入超200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1-08 15:20: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收评:沪指震荡跌0.17%终结六连阳 北向资金大举净流入超200亿元)

1月8日,两市股指早盘冲高回落,深成指、创业板指盘中跌幅一度超1%,午后维持弱势震荡,但三大股指跌幅均有所收窄。两市板块走势明显分化,数字货币、网游概念表现活跃。北向资金大举净流入,全日净买入超200亿元,两市成交额连续5日突破万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跌0.17%报3570.11点,结束连续六日上涨;深成指跌0.24%,创业板指跌0.37%。两市合计成交11323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206.15亿元。

盘面上看,数字货币概念表现活跃,昆仑万维、数字认证等涨幅超11%,奥马电器、东信和平、中装建设、证通电子、御银股份等涨停;网游概念发力拉升,数知科技、金科文化、德力股份等涨停;家电、软件、半导体、地产等板块均走强。军工、农业、有色板块大幅下挫,煤炭、券商、燃气、石油等板块均走弱。

对于近期市场走势,国盛证券表示,开年以来,三大股指持续上涨,而个股却是跌多涨少,在全市场4115只个股中,近四日下跌个股分别为1100家、2385家、2980家和3296家,逐渐增加,下跌数占比分别高达26.7%、57.9%、72.4%、80.1%分化逐渐加剧。12月以来市场整体呈现出市值越大,涨幅越明显的现象,抱团行情很明显。近60个交易日市值千亿以上的个股涨幅达22.6%,而50亿以下的个股跌幅达9.4%,喇叭型分化非常极致。此类似情况2018年初也出现过,2018年“春季躁动”从2017年12月28日开始,一直持续到2018年1月26日,共持续21个交易日,上证指数区间累计涨幅达8.62%,大于3000亿市值的个股平均涨幅12%,而市值100亿以下的个股平均涨幅不到1%。值得一提的是,在那次“春季躁动”后(似曾相识的“漂亮50”),抱团迅速瓦解,市场开始出现一波大幅调整,10个交易日下跌高达12%。本次是否也有类似情况,我们拭目以待。操作上,个人认为还是谨慎为主,毕竟很多白马已经处在历史高估值水位,估值消化需要时间,从择时的角度,以低估值强基本面出发,适当关注成长性可能更有机会。

粤开证券指出,从中期逻辑来看,A股仍处在上行趋势中。国内经济持续复苏确定性未被证伪,叠加库存周期和企业盈利周期上行,为行情提供了基本面的支撑;银行间利率多数下行,两市成交维持在万亿规模之上,资金面边际改善;政策具备持续性,为市场的良性发展提供了稳定的政策环境。但从短期来看,仅靠权重龙头个股上涨带动指数拉升的市场氛围,不利于增量资金情绪的调动,随着强势股的连续上涨,市场资金对于后续方向的判断也可能会存在一定分歧,短期市场高位震荡的概率有所提升。

该机构认为,尽管近期板块轮动较快,但从各板块中的领涨个股来看,多集中于龙头个股,短期高位抱团的趋势预计将会持续,优先布局权重龙头品种。随着一线龙头的估值水涨船高,后续资金有望向业绩相对稳定且估值具备一定吸引力的二、三线龙头转移,可以挖掘具备补涨空间的二、三线行业龙头,提前布局,同时适度关注超跌科技股的反弹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昆仑万维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