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大盘六连阳!茅台、隆基、海天又创新高!高瓴又火了,半个月暴赚100亿!这只股闪崩88%...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1-01-07 21:49: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盘六连阳!茅台、隆基、海天又创新高!高瓴又火了,半个月暴赚100亿!这只股闪崩88%...)

A股还是翻红了。

开红,翻绿,又收红。今天, A股让盯盘的人有点难受。而更难受的是,自选股还是暴跌的股民们。数据显示,超3300只个股是跌的。

三大指数走红

80%的股票却是跌的

A股三大指数今日集体收涨,沪指从盘中一度翻绿,到收涨0.71%,最新点位为3576.20,日K线六连阳。

深成指与创业板指涨幅超过1%, 两市成交额超过1.2万亿元

不过,虽然大盘涨得很欢,但是绝大部分个股却跌的吓人。资料显示,今天下跌的个股达3359家,上涨的个股785家,这意味着超80%的股票是跌的。其中跌停达70家。

股民:个股跌的像股灾

指数走的像牛市

对于大盘涨得猛,大部分个股却跌得更猛的现象,有股民直言,“怀念股灾行情了,起码指数也跟着一起跌,这倒好,个股跌的像股灾,指数走的像牛市。”

也有认为小市值股票还会继续跌。

有群友表示,自己的持仓是基金赚 、股票亏,完全是逼我只做基金不做股票了。

龙头们继续创新高

爱尔眼科酒鬼酒贵州茅台海天味业……

从上涨的个股情况来看,依旧是龙头喜人。长城汽车中材科技中国巨石酒鬼酒航发动力老板电器涨停,海天味业万华化学中国中免比亚迪隆基股份海康威视山西汾酒云南白药紫金矿业等再创新高。

首先说说贵州茅台贵州茅台股价收涨1.9%,股价为2140元,续创新高。

此外,酒鬼酒封住涨停,再创新高,主力净流入近6亿元,至此酒鬼酒近9日累计上涨56%。

爱尔眼科盘中涨超9%再创新高,收涨8.27%,最新股价77.4元每股,市值3190亿元。

金龙鱼大涨8.87%,最新股价139.13元,市值7543元。

海天味业涨3.85%,再创新高,市值已达6953亿元,稳居两市第14位。

光伏板块集体冲高

高瓴半个月大赚近百亿

从行业板块来看,今天,光伏板块延续上涨态势,光伏指数暴涨4.59%。

其中,隆基股份通威股份中环股份等龙头继续创出新高。

其中,隆基股份股价最近刚刚突破百元大关,最新收113.55元每股,总市值达4283亿元。

而高瓴资本为此番行情最大的赢家。资料显示,去年12月20日晚间,隆基股份公告称,股东李春安拟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向高瓴资本转让其持有的公司6%股权。本次交易的每股转让价格为70元,本次交易对价总额158.41亿元。

高瓴资本入局短短半个月时间,隆基股份股价不断创新高。截至1月7日,高瓴资本在隆基股份的浮盈已经超98亿元,浮盈超过60%。

据e公司报道,由于去年四季度光伏新增装机规模超预期,有望带动去年全年光伏新增装机超过40GW,根据机构的预测,今年一季度,光伏需求也将表现出“淡季不淡”的特征。在这一背景下,光伏行业近期已出现新一轮扩产的苗头,多家公司披露了扩产计划。

两只次新股惨遭“天地板”

30秒暴跌20%

暴跌的还有次新股。今天,次新股吉大正元(003029)、振邦智能(003020)盘中上演“天地板”走势,开盘不到30秒即从涨停板直接砸到跌停。

成交数据显示,吉大正元开盘仅3秒钟,股价就被超过3000手大单从涨停砸至跌停;振邦智能从涨停到跌停,也仅用时24秒。

吉大正元自2020年12月24日上市,发行价为11.27元,上市首日达到44%的涨停上限,随后连续斩获八涨停,累计涨幅达134%。

振邦智能自2020年12月28日上市,发行价为21.75元,上市首日达到44%的涨停上限,随后连续六日涨停,累计涨幅达112.6%。

北向资金净买入32亿

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实际净买入32.63亿元。其中,深股通净买入16.16亿元。

又有港股闪崩87%

看完A股的小股崩盘,再给大家看看港股的崩盘。

今天,广骏集团控股(08516-HK)闪崩超88%,最终仍收跌超87%,最新股价为0.229港元,市值仅剩下1.1亿港元。

华东某私募告诉记者,A股正逐步走向成熟市场。无论是港股还是美股,二八分化都是正常现象,能持续不断上涨的个股都是少数的优质企业,小市值股票大多都沦为无人问津的个股。

美方考虑将阿里腾讯列入“黑名单”

外交部回应

此外,外媒称美国官员考虑将阿里巴巴和腾讯列入投资限制禁令的黑名单上,今天,腾讯控股大跌4.69%,阿里巴巴大跌3.91%。

1月7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有报道称,美国官员考虑将阿里巴巴和腾讯列入投资限制禁令的黑名单上,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关于这类问题,其实我近日已经多次阐明了中方的立场。你提到的情况再次表明,美方是如何泛化国家安全概念,将经贸问题政治化和意识形态化,滥用国家力量,无理打压中国企业。美方的行为是在所谓的自由市场经济和公平竞争问题上赤裸裸的双重标准,非常虚伪。美国的做法也违反国际经贸规则,背离公平竞争原则,破坏正常市场秩序,损害中国企业合法权益,伤害包括美国用户在内的广大消费者的利益,必将削弱全球投资者对美国营商环境的信心,最终受损害的是美国自己的国家利益、国家信誉和国家形象。”华春莹回应。

华春莹表示,中方将采取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坚决支持中国企业依法维护自身的权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南白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