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智云股份控制权将变更 实控人拟转让逾5%公司股份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智云股份控制权将变更 实控人拟转让逾5%公司股份)

1月5日晚间,智云股份(300097)发布公告,实际控制人谭永良拟向安吉凯盛协议转让其持有的该上市公司5.02%股权。完成后,智云股份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将由谭永良变更为无控股股东、无实际控制人。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智云股份以高端智能制造装备为发展主线,致力于发展成为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智能装备系统方案解决商,主营业务为成套智能装备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并提供相关的技术配套服务。

2020年半年报显示,智云股份深化智能制造装备领域战略布局,构建多业务板块协同发展的立体化产业格局,现已形成3C(显示触控模组)智能制造装备、汽车及新能源智能制造装备两大业务板块。

目前,谭永良为智云股份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直接持有上市公司股份4649.85万股,并通过乾诚科技间接持有上市公司股份117.99万股,合计持有智云股份股份4767.84万股,占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16.52%。

据悉,谭永良基于自己年龄及身体原因,已不再参与上市公司的经营管理,为进一步优化上市公司股权结构同时考虑到其自身资金需求,因此拟转让公司部分股份。

谭永良与安吉凯盛于2020年12月31日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谭永良拟以协议转让方式将其持有的1447.62万股智云股份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占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5.02%)转让给安吉凯盛,安吉凯盛拟以自筹资金受让,每股转让价格10.5元,转让价款共计1.52亿元。

此次股份转让完成后,谭永良直接持有上市公司股份3202.23万股,并通过乾诚科技间接持有上市公司股份117.99万股,合计持有上市公司股份3320.22万股,占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11.5%。

资料显示,受让方安吉凯盛的经营范围包括企业管理,商务信息咨询,周凯出资金额1383.48万元,出资比例98.82%;周非出资金额16.52万元,出资比例1.18%。

此前,安吉凯盛未直接或间接持有智云股份股份,此次受让智云股份5.02%的目的是认可上市公司投资价值,看好上市公司发展前景,对上市公司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据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了解,这已经不是谭永良第一次对外转让上市公司股份。2020年6月1日,谭永良与小米科技(武汉)有限公司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拟向小米科技(武汉)有限公司协议转让其持有的1549.95万股上市公司股份,占上市公司股份总额的5.37%,占上市公司扣除回购专用证券账户1335.89万股后股份总额2.75亿股的5.63%。

彼时,智云股份在谈及权益变动对公司的影响时曾表示,此次协议转让股份,为上市公司引入认可公司价值的战略投资者,有利于优化公司股权结构、发挥股东资源优势、平衡业务发展规模、改善公司经营质量、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将对公司经营及发展产生积极影响,促进公司全体股东利益最大化。

智云股份2020年三季报显示,小米科技(武汉)有限公司持有5.37%公司股份,系该上市公司第3大股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智云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