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国产Model Y价格下调特斯拉概念集体狂欢 6股热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1-05 06:56: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产Model Y价格下调,特斯拉概念集体狂欢,卡倍亿等涨停)

国产Model Y价格下调,特斯拉概念集体狂欢,卡倍亿等涨停

受国产ModelY低价发售消息刺激,特斯拉概念4日盘中走势强劲,截至发稿,卡倍亿、诺德股份、凌云股份、雅化集团、三花智控、旭升股份、拓普集团、模塑科技等涨停,中伟股份涨近18%,亿纬锂能、银邦股份涨近15%,宁德时代涨近14%。

消息面上,1月1日,特斯拉宣布,中国制造Model Y以及全新Model 3正式发售。特斯拉中国官网显示,Model Y长续航版起售价为33.99万元,此前为48.8万元,下调了14.81万元。该版本预计2021年1月开始交付。特斯拉Model Y Performance高性能版起售价为36.99万元,此前为53.5万元,下调了16.51万元。该版本预计2021年三季度开始交付。

降价消息一发布,随即特斯拉线下线上预订火爆。不仅线下门店被“挤爆”,由于访问量激增,1月1日,特斯拉中国官网的订单页面也“崩了”。1月1日,特斯拉客户支持官方微博称:“官网订单页面由于访问量激增,可能暂时无法刷新。”

渤海证券指出,国产Model Y长续航版和Performance高性能版的售价分别为33.99万元和36.99万元,较此前预售价分别下降14.81万元和16.51万元,降幅近30%。同时两款国产Model Y的内饰配置均较预售版有所提升,新增了方向盘加热、HEPA 高效空气过滤系统、内饰氛围灯、侧后视镜新增自动防眩目功能、双座手机无线充电器等配置。

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的补贴后售价不变,在配置上则新增了高级车载娱乐服务(30天免费)、新轮毂设计、双座手机无线充电器等;而Performance高性能版的售价则由41.98万元降至33.99万元,与Model Y的长续航版售价一致,降幅为19%,同时新增方向盘加热、内饰氛围灯、双座手机无线充电器等配置。

国产Model 3的性价比优势明显,2020年其在国内的火爆销售显示出其强势竞争力,此次增配降价有望使其在2021年持续热销;国民对SUV的偏好明显,国内SUV具备市场空间,国产Model Y的高性价比将吸引更多消费者,预计其销量潜力高于Model 3,有望再成为爆款,国内中高端SUV市场或将受到冲击。

渤海证券认为,特斯拉大幅降价的底气来源于国产化率的持续提升,而非以牺牲盈利能力为代价,上海超级工厂的建造成本就远低于美国、欧洲等,而国产化率的提高进一步降低了制造成本。不过伴随着国产化率目标的达成,未来特斯拉系列产品的售价将维持相对稳定。而特斯拉的产能扩建仍在持续推进,未来产能的陆续释放将扩大规模效应,持续提升特斯拉的盈利能力。另外,特斯拉的软件服务也将伴随着保有量的提升而成为其重要的盈利来源,其FSD价格已从5.6万元上涨至6.4万元,2020年还推出OTA付费升级服务,例如1.41万元升级加速能力、0.24万元激活后排座椅加热功能等。

中信证券表示,特斯拉国产Model Y正式发售,价格相较之前进口版本大幅下调,有望拉动终端需求大幅提升,叠加欧洲出口需求,产业链公司有望显著受益;根据复盘,汽车零部件板块整体估值水平当前在历史中枢附近,尤其是特斯拉产业链标的性价比较高。重点推荐拓普集团、旭升股份、华域汽车、均胜电子、敏实集团(H)、福耀玻璃(A+H)、银轮股份、三花智控、文灿股份、中鼎股份、隆盛科技、精锻科技、岱美股份、新泉股份和宁波华翔等特斯拉产业链标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诺德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