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福莱特传来三大重磅:预计年度业绩倍增 142亿元重大合同 43亿元投资项目

来源:电鳗快报 2020-12-31 09:25: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福莱特传来三大重磅:预计年度业绩倍增 142亿元重大合同 43亿元投资项目)

刚刚预报全年业绩倍增的光伏玻璃龙头企业福莱特(601865),12月30日晚间再次披露重大合同和重大投资公告,先后集齐了三个重磅利好。《电鳗快报》关注到,该公司披露公告称,2020年年报利润预计增加109.20%到131.52%,与晶科能源及其子公司签订合计约142亿元的业务合同,计划投资约43.5亿元建设5座日熔化量1200吨光伏组件玻璃项目。

这称得上是年末“大礼包”集合,对整个光伏行业来说也是一针不小的兴奋剂。

与晶科能源战略合作签约59GW组件光伏玻璃金额约142亿元

《电鳗快报》发现,本次福莱特与晶科能源及其5家子公司签订的重大合同,在整个光伏领域也算是大单了。双方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合作期为三年,在2021年至2023年,晶科能源等将向福莱特采购共计59GW组件用光伏压延玻璃,合计约3.38亿平方米,具体订单价格每月协商确定。

据披露,如果按照卓创周报2020年12月24日公布的光伏玻璃均价42元/平方(含税)测算,预估合同总金额约141.96亿元人民币(含税),占福莱特2019年度经审计总资产93.92亿元的约151.15%。

买方有6家公司组成,是晶科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晶科能源”)及其旗下全资或控股子公司。披露信息显示,晶科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由晶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100%持股,该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276.88亿元,实现净利润2.06亿元。

其他5家买家中,晶科能源(滁州)有限公司为晶科能源控股子公司,持股比例为55%,来安经济开发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持股45%。该公司成立于2019年11月26日,去年尚未产生营收利润,净资产11亿元。

浙江晶科能源有限公司为晶科能源100%持股子公司,净资产39.9亿元,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46.65元,实现净利润4.21亿元。

晶科能源(义乌)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9月19日,去年基本未形成营收利润,净资产8.89亿元。持股结构上,晶科能源持有其55%股权,浙江义乌高新区投资运营有限公司持有21.47%股权,义乌市弘义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23.53%股权。

玉环晶科能源有限公司为晶科能源100%持股子公司,净资产2.14亿元,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6.14元,实现净利润4031.69万元。

Jinko Solar Technology Sdn.Bhd为晶科能源100%持股子公司,主营业务为太阳能电池、组件以及光伏衍生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该公司净资产10.28亿元,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56.42元,实现净利润4.05亿元。

拟投资43.5亿元建设5座日熔化量1200吨光伏组件玻璃项目

《电鳗快报》发现,12月30日晚间福莱特披露的另一条公告是该公司的重大投资决议。该公司当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第五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安徽福莱特投资建设5座日熔化量1200吨光伏组件玻璃项目的议案》,为保障超薄光伏玻璃产能供给,同意全资子公司安徽福莱特总投资约43.5亿元人民币在凤宁现代产业园建设5座日熔化量1200吨光伏组件玻璃项目。

根据披露的项目投资进度,预计2022年陆续投产,项目建成后预计形成销售收入超过50亿元。

福莱特表示,本次对外投资是公司应对光伏组件大尺寸化的市场需求以及双玻组件的市场渗透提供产能保障。同时,该投资有利其借助大窑炉的成本优势和差异化产品定位,抢抓光伏玻璃市场发展机遇,进一步提高光伏玻璃市场份额。

2020年净利润预增109.20%-131.52%

公开信息显示,福莱特2019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17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6.88亿元。


而福莱特刚刚披露的业绩预报显示,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0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亿元到16.60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7.83亿元到9.43亿元,同比增加109.20%到131.52%。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后,福莱特预计2020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4.75亿元到16.35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7.87亿元人民币至9.4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114.39%到137.65%。

福莱特在公告中表示,业绩大幅预增的主要原因是,该公司主要产品光伏玻璃受益于光伏市场的强劲需求影响,销售量和销售价格均出现增长以及主要原材料、能源价格的下调。

《电鳗快报》注意到,12月29日福莱特股价跌停(-10%),12月30日上涨3.07%。三大重磅利好接踵而至,投资者会如何选择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福莱特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