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锂茅”要破万亿?刚刚,5000亿“油茅”破百元,7000亿“锂茅”飙涨10%,“眼茅”、“牙茅”统统新高!各板块的“茅台”来了

来源:证券时报 2020-12-30 12:31: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锂茅”要破万亿?刚刚,5000亿“油茅”破百元,7000亿“锂茅”飙涨10%,“眼茅”、“牙茅”统统新高!各板块的“茅台”来了)

部分板块中的“茅台”今年股价大涨。

今天早盘A股市场出现反弹,创业板指大涨逾2.98%,创2016年以来新高,盘中一度突破2900点整数关口。煤炭、有色、酿酒、食品等行业大涨,部分白马股再度飙涨。

贵州茅台再创历史新高,盘中一度达到1929元,粮油界的茅台金龙鱼、眼科界的茅台爱尔眼科、牙科界的茅台通策医疗、文具中的茅台晨光文具等个股,今天早盘均创出历史新高。“茅40”中部分个股频创新高,但万科A等个股今年股价却逆市下跌。

贵州茅台再创历史新高

在上周白酒股集体杀跌的背景下,以贵州茅台为首的高端白酒,表现相对抗跌,周四周五连续收阳,20日均线表现出强劲支撑力,提前预示后市走强。果不其然,该股周一大涨逾2%,今天早盘再度涨超2%,股价最高突破1920元,再创历史新高。

自此,贵州茅台的总市值已经突破2.4万亿元大关。按照昨天收盘计算,贵州茅台2.4万亿的市值,比地产、石油、煤炭、有色、军工、家电、钢铁、农业等传统行业总市值还高,已经超过了11个申万一级行业市值。

外资助力,“油茅”涨破百元大关

除了茅台本尊之外,粮油界的茅台金龙鱼近期股价表现亮眼,周一涨超11%,今天早盘涨超9%,股价涨破100元大关报106.86元,市值逼近5800亿元,站稳A股市值榜第十位,稳居创业板市值老二位置。

自今年10月上市以来,金龙鱼股价表现就相当出色,上市首日超过100%,调整两周后股价从50元下方连涨三周至70元上方,再调整数周后股价再上台阶。相比发行价,金龙鱼累计涨幅已超过300%。

金龙鱼本轮大涨与12月14日被纳入深股通名单有极大关系。在外资助力下,截至午间收盘,自纳入深股通后,金龙鱼累计涨幅已超过55%。从深股通持仓来看,12月17日持仓达到高峰,当日收盘持仓192万股,持仓市值1.57亿元,之后持仓有所回落,截至昨日收盘,仍持仓57万股,持仓市值5600余万元。

深股通对金龙鱼持股变化

财报显示,22020年前三季度,金龙鱼实现营业收入1399.93亿元,同比增长11.71%;实现归母净利润50.9亿元,同比增长45.88%。从营收角度看,金龙鱼力压创业板其他上市公司位列第一,且比后三名温氏股份、上海钢联、宁德时代三者营收的总和还要高120多亿元。但是净利润只能屈居创业板第三名,低于温氏股份和迈瑞医疗。

粮油米面等品种由于毛利率低,造成金龙鱼高营收低净利的现状。调味品行业有超过毛利率,这也是海天味业霸榜食品市值第一股原因,对于金龙鱼在调味品方面的布局,投资者尤为关心。金龙鱼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近期才进入酱油行业,业务进展良好。公司同时表示,在调味品上并没有要超过海天味业的计划,但是相信公司的优质产品可以在调味品市场上占据一席之地。

根据金龙鱼最新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在米、面领域有很大的成长空间。公司正在持续投资米、面产能,预计未来几年米、面业务增长会比较快。除了米面粮油,金龙鱼还在寻找新的增长点,发力中央厨房、酵母、调味品等细分领域。华西证券看好公司未来在厨房食品行业的拓展,预计到2022年厨房食品收入占比将达到58%,并带动公司整体盈利能力的提升。

“锂茅”市值要破万亿?中金上调目标价50%

锂茅宁德时代今天早盘飙涨近10%,同样创出历史新高。消息面上,29晚间,宁德时代连发三条公告,称拟建设或扩建三个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项目,预计这三个项目共计投资不超过390亿元,项目工期在24-26个月之间,最快两年之后全部完工。

中金公司称,宁德时代拟投不超过390亿元建设锂电产能,测算将在未来2-4年内合计新增产能约120-150GWH。考虑到短期行业景气度提速,中长期预期全面提升,上调宁德时代目标价50%至450元。按照450元目标价计算,该股市值将突破万亿大关。

新能源汽车市场快速发展,动力电池需求量逐渐增加,宁德时代近年来也在积极扩产。2018年11月,宁德时代宣布将投资74亿元,建设江苏时代动力及储能锂电池研发与生产项目(三期)。2019年9月,宁德时代拟在四川省宜宾市投资不超过人民币100亿元建设年产能30GWh(吉瓦时)的动力电池生产线。2020年2月,宁德时代公告拟定增募资不超过200亿元,用于4个锂电池项目。

除了上述龙头股外,今天还有眼科界的茅台爱尔眼科、牙科界的茅台通策医疗、文具中的茅台晨光文具等个股,今天早盘均创出历史新高。各个板块中的茅台牛股频出。截至昨天收盘,“茅40”中有9只个股年内股价翻倍,光伏茅隆基股份涨超259%居首。只有7只个股下跌,安全茅启明星辰跌近15%居首,地产茅万科A下跌超8%位居次席,机场茅上海机场跌超6%位居第三位。

以最新价相比年内高点,部分龙头股调整幅度已经较大。其中,血制品行业中的茅台,华兰生物最新价不足41元,相比高点76元跌幅超过46%,该股股价年内一度翻倍,现涨幅依然超过52%。另外,启明星辰、安琪酵母、双汇发展、中顺洁柔、智飞生物等最新价较年内高点跌幅均超过20%。(数据宝 陈见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